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消费 泡泡网 2022-07-29 18:18

近期全国的天气似乎都很不错,而且也正值暑期的旅游旺季,肯定不少人都蠢蠢欲动准备去全国各地旅行拍照。但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旅行没有什么比轻松自在更重要吧,所以如果你不是专业摄影师,但又想在拍出好照片的同时还省力,那么选择一支适合“一镜走天下”的镜头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然如此,那我们在选择旅游镜头的时候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首先,我认为最合适旅行拍照的镜头一方面要满足广角拍摄的需求,一些大场景的风光以及建筑等都适合用广角来拍摄。

其次,长焦也不可少,拍摄远景、人像以及一些特写都需要更长的焦段来突出主体。

最后,镜头的尺寸还不能太大,重量也不能太沉,因为毕竟就是冲着轻便才选择的。

虽然不少人在日常总感觉镜到用时方恨少!难得去旅行,干脆把家中的长短镜头甚至是大炮头都放进相机包中,但最后发现还是大部分都用不上;可能也会有朋友说,想要轻松那就直接定焦头不就行了?而且定焦头画质还更高。话虽如此,定焦镜头影像质素比一般变焦为好,必定可以拍到优质的照片,但旅行期间只利用个别焦距的定焦镜头, 未必能拍摄到自己想要的场景与题材。所以,选择合适的旅游头主要遵循上面3点就足以。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针对以上这些要求,一支可靠的大变焦镜头或许就是最合适的旅游头,而且几乎各家相机厂商对于这样的拍摄需求也都推出过不少优质的镜头,比如富士在不久前刚发布的XF18-120mmF4 LM PZ WR镜头,就是一支非常典型的适合一镜走天下的旅游头,即覆盖了广角与长焦同时还具备恒定光圈。而且这还是一直电动变焦头,拍摄旅游vlog也更加方便。如果你正好是富士X系列无反相机用户的话,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

旅游拍照拍视频都好用:富士XF18-120mmF4 LM PZ WR

富士XF18-120mmF4 LM PZ WR的焦距覆盖从18mm广角到120mm望远(等效35mm格式27-183mm焦距)的范围,而且这款拥有6.7倍电动变焦的镜头采用了紧凑型设计,实用性强,可方便拍摄各种场景,包括风景和人像,仅需这一支镜头即可用于多种拍摄场景。镜头还可在从广角到望远的整个范围内提供恒定的F4.0最大光圈,以及具备0.2倍的最大放大倍率,适合拍摄特写照片,尤其是在镜头望远端F4全开光圈时拍摄人像可以获得柔美的虚化背景。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同时,富士XF18-120mmF4 LM PZ WR是一支可进行电动变焦的镜头,并且镜身上具有变焦控制环,方便我们在拍摄视频时操控变焦,在视频拍摄过程中,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控制变焦或对焦的速度,更自由地进行视频创作。这支镜头光学素质也十分出色,采用了12组15片的光学结构,其中特殊镜片包括了3片非球面镜片和3片ED镜片,460克的重量以及77.3 x 123.5mm的尺寸使得这支电动变焦镜头更易于携带。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焦段覆盖非常广的旅游头:腾龙16-300mm F/3.5-6.3 Di II VC PZD MACRO

腾龙16-300mm F/3.5-6.3 Di II VC PZD MACRO镜头覆盖16mm(相当于35mm全画幅相机24.8mm)到300mm(相当于35mm全画幅相机465mm)的超大变焦范围,在广角端时能将宏伟风景尽收其中,而在长焦端时可捕捉到远距离拍摄对象具有震撼力的特写画面,还具有1:2.9的微距对焦功能。由12组16枚镜片组成,使用了3枚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2枚LD低色散镜片和1枚UXR超高折射率镜片。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腾龙16-300mm采用了复合镀膜技术,最大限度抑制眩光和鬼影,确保清晰锐利图像。而先进的机械设计工艺的运用,使其仍然保有令人惊叹的紧凑轻便外形。腾龙独有的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防抖技术,采用3组驱动线圈,通过3个陶瓷球以电磁驱动方式控制补偿镜片(VC镜片),由于VC镜片仅与陶瓷球接触,摩擦更小更平稳。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全画幅旅行镜头:佳能RF 24-240mm F4-6.3 IS USM

如果你是全画幅微单的用户,那么可以考虑这支佳能RF 24-240mm F4-6.3 IS USM镜头,走的是一镜走天下的全画幅多功能旅行镜头路线。镜头达到10倍光学变焦可以拍摄风光、建筑,也方便记录日常生活以及兼顾人像拍摄,镜头采用轻量化设计,外观设计简洁紧凑。而且得益于EOS R系统大口径卡口和短后对焦距离的设计优势,作为一支拥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RF24-240mm F4-6.3 IS USM镜头在整个焦段的高水准光学表现。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在光学设计上,佳能RF24-240mm F4-6.3 IS USM采用15组21片结构,其中配备一枚1枚非球面镜片、2枚UD超低色散镜片。0.5 m 广角端/0.78 m远摄端的最近对焦距离,可拍摄旅行中的美食或小巧的纪念品的近摄照片。RF24-240mm F4-6.3 IS USM镜头采用7片光圈叶片,该镜头滤镜规格为72mm,最小镜头整体长度约122.5mm,最大直径约80.4mm,重量约750g。在镜头操控上,RF24-240mm F4-6.3 IS USM对焦环与控制环采用二为一的设计,可自由切换功能设置。另外,在作为对焦环时为无极转动,并没有段落感,因此可进行平滑的对焦和曝光控制操作。在作为控制环功能时,可进行曝光补偿、感光度数值、光圈或快门速度等常用拍摄参数的快捷设定及调整。

旅游镜头怎么选?想一镜走天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当然,旅行拍摄并不只是仅仅只有摄影这么简单,还有旅行经历。摄影作品是给人看,而旅行经历是留给自己的珍贵回忆,虽然有了便利的拍摄设备,但还是要享受旅行才行。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