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发大酒家联手微盟智慧餐饮,开源节流发力全域经营稳增长

消费 TOM    2022-05-31 16:34

连日来,多个城市相继释放出疫情防控积极信号,全国整体将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被加速提上日程。百业振兴之中,备受关注的餐饮行业如何绝地求生,续上被“偷走”的营收流水,成为人们重返烟火人间的第一问。

近日,大中餐品牌同发大酒家交出令人欣慰的答卷,会员系统上线18天,累计会员储值突破100万元,成为行业的一抹亮色。逆势增长之下,同发大酒家已联手微盟智慧餐饮,通过“三店一体,开源节流”解决方案,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会员体系,在更考验成本管控的后疫情时代,以精细化运营赋能品牌实现业绩增长。

 同发大酒家联手微盟智慧餐饮,开源节流发力全域经营稳增长

*同发大酒家线下门店

发力公域引流 拥抱线上流量

谈及大中餐,常常给人“店面大、包厢多、明档、环境高端、适合商务宴请”的直观印象,如小南国、和记小菜等品牌。创立于2017年的同发大酒家亦是如此,,同发大酒家以地道、创新、精巧为理念,主打精致粤菜、广式早茶,门店占地面积13000平米,拥有10间多功能宴会大厅及36间豪华包厢,追求雅致且不乏时尚的用餐环境。

2020年,新冠疫情重塑了餐饮消费需求,也加快了行业两极分化和消费分层,曾因2012年“国八条”出台而纷纷转型的大中餐,却先于大众餐饮、快餐、特色餐饮等业态迎来春天。

面对垂直领域竞争加剧和大众餐饮业态挤压的双重压力,大中餐企业亟需强化品牌影响力精准获取客流,以差异化优势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新格局。作为市场老兵,同发大酒家在与微盟智慧餐饮达成合作后,选择通过“点评运营+抖音运营”多措并举,切入公域流量,积极应对客流线上化和消费趋势的转变。

点评榜单和消费评价,已成为顾客选择就餐的重要参考和客流来源。微盟智慧餐饮运营服务团队通过点评推广优化、营业状态设置、图文宣传物料更新等方法,进一步助力同发大酒家提升品牌在公域平台上的影响力。同时,结合抖音短视频探店的营销玩法,助力同发大酒家精准触达目标用户,成功引流到店,让美食好店被更多潜在顾客看见。

搭建有效私域 沉淀会员资产

疫情之下,依托私域的团餐和外卖,成为不少餐企维持生存的重要途径,私域运营也成为餐企多样化经营的常规方式。大中餐主打宴请、商务活动等用餐场景,更依赖口碑和老客,因此,大中餐品牌更需要承接公域流量,发力私域运营,从而提升在后疫情时代的竞争力。

然而,私域运营门槛像极了餐饮从业门槛,看似简单,实际却是海拔很低的深坑,不仅对餐企的数字化理解、专业程度、运营经验有较高的要求,还要工具与运营缺一不可。正如微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微盟智慧餐饮总裁白昱所言,私域的本质是以数据驱动的全渠道消费者运营,很多企业空有数据,并无运营。

基于此,同发大酒家在与微盟智慧餐饮合作中,将搭建有效私域视为重点,逐步上线企微运营、雅座收银、雅座会员等解决方案,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会员体系。通过雅座收银,同发大酒家将覆盖预订、排队、点餐、支付、评价等消费环节,全场景掌握会员信息,并通过雅座会员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制定个性化的精准营销方案。而企微运营为同发大酒家提供私域蓄水池,不断承接公域流量的同时,在长期的企微运营中保持私域的活力,提升会员的复购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宴席预订等主力业务。

今年五一和母亲节期间,同发大酒家通过微盟智慧餐饮“三店一体,开源节流”解决方案从零开始,上线会员储值活动,构建有针对性的储值方案、专业培训和营销话术等体系化运营,在门店铺设活动物料、配备员工储值码,以密集的触点提升会员入会、储值的便捷度,并在会员发展初期,通过企微有效承接新会员,为后期维护、营销转化打下了良好基础。得益于成熟打法的助攻,同发大酒家9天累计会员储值金额超72万元,实现了在疫情中的逆势增长,创造营收新突破。

 同发大酒家联手微盟智慧餐饮,开源节流发力全域经营稳增长

*同发大酒家会员营销

科学成本管控 助力开源节流

“三高一低”一直是餐饮行业的顽疾,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就曾为此提案出台针对餐企的减免措施,也从侧面说明在疫情冲击下,餐企生存压力巨大。随着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到来,“开源节流”将成为餐企生存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在消费信心等待提振、行业盈利能力增长有限的情况下,“节流”对于餐企的价值愈加凸显。降本增效成为考验餐企经营水平的重要维度。

对于同发大酒家等大中餐业态而言,明档、宴席等多元业态叠加,涉及多种食材,不仅要管控品质,还要掌控供应链、后厨用料的耗费问题,管理难度更大。另外,大中餐品牌由于门店数量限制和地域属性,食材供应商的选择面和供应链的议价权都相对有限,则更需要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食材。

 同发大酒家联手微盟智慧餐饮,开源节流发力全域经营稳增长

*同发大酒家特色菜品

同发大酒家的全场景数字化转型也为大中餐业态提供了范本。通过微盟智慧餐饮“三店一体,开源节流”解决方案,同发大酒家借助成本管家活用“买” “用” “控”三字诀,通过各个供应链环节的协同,建立科学成本管控体系,达成“节流”的目的,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一方面,在采购和验收过程中,同发大酒家以数字化管理提升采购部门效率,既能实现供应商比价议价、品类采购优化,又能完善验收标准,完成从采购到验收的全链路把控,助力餐企有效止损。另一方面,成本管家聚焦“从问题苗头到烹饪上桌”的黄金三小时,能够帮助同发大酒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提供专业运营团队的优化策略,多链路、多部门高效协同,从而以精细化运营,实现成本管控。

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平行线,也时时刻刻提醒仍在坚守的餐饮行业从业者,仅仅依赖堂食场景不亚于“裸泳”。只有依托数字化转型以更高阶的模式实现精细化运营,才能在后疫情时代逆势增长。伴随同发大酒家全域数字化经营的成功落地,微盟智慧餐饮将不断迭代优化工具、服务和方法论,助力更多大中餐品牌沉淀私域资产,实现开源节流,促进业绩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