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消费 TOM    2022-05-16 15:46

当华东、华北等地还在和冷空气来回较着劲,广州、珠海在内的不少华南城市已经悄然入夏,越来越多人开始享受适合夏季的室外活动——去远郊的户外露营、在路边大排档吃小龙虾,骑车、压马路、徒步……

然而回到室内,人们却不得不面对逐渐变得湿热或闷热的室内空气,不仅让人流汗、烦闷,还扰人心绪,西瓜和冷饮在此时似乎也难以奏效。家中有婴幼儿的年轻爸妈们恐怕体会更深——宝贝的屡屡哭闹和蝉鸣一起,组成了夏天到来的信号。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初夏来临,新手爸妈受困于宝宝“难以言说”的不适

不少新手爸妈们还没来得及学会读懂孩子的哭闹,夏天就来了,而他们也陷入了常见的“季节性养娃困境”——初夏闷热空气给宝宝带来的不适和引发的哭闹往往难以安抚,时不时可能还会有湿疹、痱子的反复发作。

“夏季会因为炎热的天气让宝宝烦躁不已,伴随着高温常常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不会说话的宝宝只能通过哭闹来向妈妈传递信号,频繁的哭闹声让妈妈也不知道宝宝想要表达什么。”[1]

在网络上关于夏季育儿方式的讨论里,像这样无奈且焦虑的宝爸宝妈们不在少数,也有不少人被裹挟在固执的老人和哭闹的孩子中间两面为难,抛出了关于夏季育儿的代际争议:

“4岁的患者东东就因为吹空调而导致上呼吸感染。原来,东东的父母特别怕热,家里门窗紧闭空调整天开着,并且一般都保持在20摄氏度,冷风有时甚至直接对着他吹。” [2]

“一些老年人发现孩子有轻微的发热等症状后,就吓得空调、电扇都不敢用,殊不知周围环境温度过高,反而会导致孩子体温不退,抵抗力下降,病情加重。”

婴幼儿本就敏感脆弱,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和诉求,往往只能通过哭闹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这让不少“0经验”的新手爸妈们焦虑不已。在“育儿焦虑”的重压下,他们往往只得手忙脚乱地“一通操作”,最后效果却不如人意——无论是铺凉席、开窗通风还是开电扇、吹空调……纵然使出浑身解数,却似乎还是搞不清楚什么才是更优解,更不知道宝宝哭闹的症结所在。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看不见摸不着?夏季室内空气健康存在隐忧

其实新手爸妈们往往忽略了一点,就是入夏后不仅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发生了显著变化,看不见又摸不着的室内空气也在悄然改变——室内空气的洁净和整体水平正受到不断攀升的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如今,人们对于室外污染有了清晰的感知,却可能低估了室内环境污染的程度,从而忽略了家居环境潜藏的许多污染源及长期暴露于污染源之下的风险。

这点对于婴幼儿家庭来说,尤其需要重视。婴幼儿相比于成人而言,待在室内的时间更长,加上他们的免疫力尚在发育阶段,因此对于温度、湿度以及甲醛等室内污染物也更加敏感。无法安抚的哭闹很可能正是婴幼儿处于室内环境中表达体感不适的方式之一。

夏天的室内空气,究竟哪里不一样?

根据知电实验室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21年发布的《中国家庭室内甲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室内有害气体在高温下会加速释放[3]。尤其是甲醛,其释放量随温度增高而增大,同时湿度也会对其释放量产生影响,此外,它在居室内的释放周期可以达到3至15年。还有研究表明,春夏季甲醛浓度和超标率高于秋冬季。[4]同时,夏季常使用的防蚊水等也会向空气中释放化学物质。

不仅如此,研究还表明,随着气温升高,人们打开门窗的时间不断增加,可吸入颗粒物也更容易进入室内环境。尤其在夏季,颗粒物如PM2.5、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氮等室外污染物会随空气流通进入室内。[5]

无独有偶,室内的湿热环境也为尘螨滋生提供了适宜条件,据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卫涛涛博士介绍,屋尘螨的消化道可以产生多种酶,并且可随排泄过程排出体外,形成肉眼无法察觉的、粒径约为10-40微米的排泄物微颗粒。这些微颗粒与皮肤或呼吸道接触后,容易引发敏感人群的过敏症状。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戴森空气净化风扇持续均匀净化整屋空气,让全家安享初夏

室内环境是人们最熟悉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室内空气往往影响着室内环境的健康。面对入夏后室内空气质量参差给婴幼儿家庭带来的困扰,戴森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通过精准监测并长效清除甲醛、高效过滤多种空气污染和整机密封、戴森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持续均匀净化整屋空气,帮助婴幼儿家庭营造更洁净、健康的家居环境,安享初夏。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针对室内环境中持续释放的甲醛及其健康隐患,戴森采用了固态传感器长效监测甲醛污染物。那些因为时间流逝而干涸的凝胶甲醛传感器性能会逐渐下降,并且容易将甲醛与其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污染物混淆,而戴森的固态甲醛传感器搭配戴森独特的算法,可以精准持续监测甲醛水平长达7年[6],并排除其他气体的影响——其他气体由专门的VOC传感器监测。

同时,戴森选择性催化氧化滤网能够持续清除甲醛分子[7]。该催化剂滤网采用独特的涂层,内部有数十亿个原子大小的孔道,结构与锰钾矿矿物相同,是捕获和清除甲醛分子的绝佳尺寸和形状。在孔道内部,甲醛被分解成微量的水和二氧化碳。然后,滤网从空气中补给氧气保持催化剂活性,从而达到持续清除甲醛的效果,且无需替换。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另一方面,针对其他超细颗粒物带来的健康威胁,戴森 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采用的HEPA H13级整机[8]过滤,能够捕获99.95%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9],比如过敏原、细菌、花粉和孢子霉菌等超细颗粒物,将污染物牢牢锁在机身内。同时整机密封有助于保证只送出洁净的空气,戴森工程师在24个关键点运用高压密封,不让脏空气通过这些滤网的缝隙泄露或绕开滤网而将污染物重新喷射回房间内。

为了能让洁净的空气覆盖整屋,戴森 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利用独特的环形放大器喷射气流,使气流倍增,将净化后的空气喷射至室内的各个角落。它能产生循环动力,可将远处的污染物也吸入机器,再喷射洁净气流覆盖到整个房间。

 戴森空气净化解决方案破除室内空气隐患,让婴幼儿家庭安享初夏

保障室内空气的洁净是营造健康家居环境的重要一环,为尚在发育中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更是至关重要。正因如此,戴森工程师不断精益求精,还基于真实家居环境开发出了POLAR测试,在一个 81 立方米的普通房间,不安装附加混流风扇,采用9个传感器在房间各处收集空气质量数据,确保无论在房间何处,空气都是洁净的。相信有戴森的守护,无论是宝宝还是宝爸宝妈们,都将得以安享初夏。

者注

本文提及的“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和“戴森Dyson Purifier空气净化风扇系列”均特指Dyson Purifier Hot+Cool Formaldehyde空气净化暖风扇HP09和Dyson Purifier Cool Formaldehyde空气净化风扇TP09。

[1]新浪育儿《夏季宝宝易烦躁,有这4个表现要引起妈妈注意》,2018年5月16日

[2]新华网《当心小孩夏季"冻"出病》,2013年6月24日

[3]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知电《2021中国家庭室内甲醛白皮书》,第8页

[4]张淑霞 , 于兴 , 马岚 . 2015 年洛阳市新装修居室空气中甲醛污染状况调查[J]. 实用预防医学, 2018.

[5]SALONEN, H., SALTHAMMER, T. & MORAWSKA, L. 2018. Human exposure to ozone in school and office indoor environments. Environ Int, 119, 503-514 and UCHIYAMA, S., TOMIZAWA, T., TOKORO, A., AOKI, M., HISHIKI, M., YAMADA, T., TANAKA, R., SAKAMOTO, H., YOSHIDA, T., BEKKI, K., INABA, Y., NAKAGOME, H. & KUNUGITA, N. 2015. Gaseous chemical compounds in indoor and outdoor air of 602 houses throughout Japan in winter and summer. Environmental Research, 137, 364-372

[6]基于戴森内部测试方法,并参照 GB/T 18883 室内空气质量甲醛限值计算得出的结论。

[7]第三方整机测试基于GB/T 18801-2015中甲醛累计净化量的测试方法,采用连续注入法加载甲醛气体,直至测得稳定的甲醛洁净空气量(CADR)。现实使用情况可能与实验结果略有差异。

[8]测试基于 ISO 29463 标准,采用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油粒,由美国 SGS 在扩散模式 10 档下进行的颗粒物测试,得出整机过滤效率在 99.95% 及以上的测试结果。

[9]测试基于 ISO 29463 标准,采用癸二酸二异辛酯(DEHS)油粒,由美国 SGS 在扩散模式 10 档下进行的颗粒物测试,得出整机过滤效率在 99.95% 及以上的测试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