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爱大山深处的希望,白萝卜用心守护山区孩子的饮水健康

消费 TOM    2022-05-27 18:17

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都有权利享受良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尤其在幼儿期,其身体、心理、情感、语言行为和社会能力等处于综合协调发展阶段,生活经历和体验对智力、性格及社会行为形成有重大影响。可在大山深处的幼儿们,由于受地理环境及其他经济因素的限制,让他们并不能享受到良好的成长资源。

基于这一现状,上海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发起了“大山深处的幼儿班”公益项目,以支持农村普惠性幼儿班的系统学前教育,让欠发达乡村的幼儿们“在游戏中学习成长”。白萝卜无电全屋净水在5月20日也同步加入该项公益行动,协助募集课堂教育资金的同时,计划向云南、四川山区部分幼儿园首批捐赠价值5万的净水物资,希望给山区的幼儿带来干净的水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关爱大山深处的希望,白萝卜用心守护山区孩子的饮水健康

问题凸显,水质亟需改善

云南、四川都属于山区省份,地形以山川丘陵为主,虽然降水丰富,但降水季节性分配不均,干旱洪涝自然灾害频发,加上地形地势条件限制,空间上也存在水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面对水资源较少,且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不当处理,对当地水资源更是造成了严重的负担,这让优良的水质对当地的居民来说更为重要。

相较于城区居民,深处山区的居民,日常饮用水主要来源于自来水厂、集中蓄水池、水井和水窖,但由于农村环境污染问题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排放设施较为欠缺,村民整体环境保护意识薄弱等等原因,让农村水质污染问题又更为凸显。

 关爱大山深处的希望,白萝卜用心守护山区孩子的饮水健康

山区没有足够的饮用水处理设施,供水水质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为了解决水质污染问题,农户、师生都是在各自的的小水窖里撒漂白粉。有老师和孩子们反映,家里或学校的水窖里随手舀起一瓢水,里面都蠕动着一些红色小虫。即使是乡政府的水窖,也是靠撒漂白粉消毒,喝起水来总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样的水质问题,让孩子们很容易染上腹泻、寄生虫病,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道亟需解决的难题。考虑到山里供电得不到保障,多地有时常会出现断电状态,常规的电力驱动型净水器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水是生命的源头,孩子是生命的延续。而在中国却有11万所类似这样的农村校园,5000万个孩子缺乏安全饮用水。也许他们无力改变现状,而我们可以。为了解决孩子们的健康饮水、用水问题,白萝卜无电全屋净水积极参与“大山深处的幼儿班”公益项目,决定捐赠白萝卜无电净水器,因为无电产品对环境因素限制较少,不用电也能使用,这让孩子们平时可以用上、喝上更健康、安全的饮用水,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满载爱心 开启公益“加速键”

2022年5月23日下午,一台台满载着希望与慈善的爱心净水设备,由白萝卜的工作人员进行打包、整理、装车,准备发往云南省昭通镇、普洱市西盟县、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四川西昌市布拖县等各捐赠物资接收站。捐赠物资虽重,但我们希望“更重”一点,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大家诚意满满、干劲十足,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体会到了践行公益使命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关爱大山深处的希望,白萝卜用心守护山区孩子的饮水健康

捐献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白萝卜此次爱心捐助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爱心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关怀和温暖,同时呼吁更多人能关注山里的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心,为孩子们筑起爱的城堡,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未来,白萝卜无电全屋净水在为千万家庭带去健康安全好水的同时,坚持民族品牌的责任担当,投身于更多的慈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都能喝上一口恬净好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