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致小巧又好听,200元级TWS耳机轻奢选择―vivo TWS Air评测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5-30 08:57

如今的TWS耳机市场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白垩纪”的阶段,各厂家的主力旗舰都已经完成了厮杀,凭借不同的亮点与优势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中端(400-600)元价位也在2021年三四季度上演了“春秋战国”时代,各家品牌纷纷在这个价位推出“全能型小金刚”来展开对于用户的争夺,而2022年伊始,不少厂商又将关注点转移到百元级(100-200)的TWS耳机上,希望在更加细分的领域里将“年轻”的用户进行收获,今天要评测的vivoTWSAir就是其中的一匹黑马。

提到vivo的TWS耳机,虽没有友商的“音乐发家史”那么历史悠久,但前几代作品依然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首先就是vivoTWS耳机的造型与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值得称赞的,流动优雅、精致小巧,同时还兼顾着几乎无感的佩戴体验,是TWS耳机中的一股清流。

vivoTWSAir作为一款定价较低的耳机,在包装盒上并没有过多的“花里胡哨”,简单的彩印包装,小体积的盒体。

耳机盒主体采用了小体积的“鹅卵石”造型,我们拿到的配色是“原石蓝”,有着细腻的磨砂光线质感以及光滑的手感。官方称其采⽤三层喷涂⼯艺,包含底漆+⾊漆+UV,营造了具有层次感的金属质感,实际观感也确实如此,完全不像是仅仅百元级别的工艺,更像是中高端耳机产品的耳机盒所呈现出的质感。

耳机盒的大小几乎是近期体验过TWS耳机中最小的那一款,即使是女孩子的手掌,其也只能占据1/3的面积,这样的好处就是将它放在口袋里,不会出现裤子“鼓包”的尴尬情况。

耳机主体采用了半入耳式设计,采用较为熟悉的L型形态,拥有光滑的耳机外壳与一个略微收缩的耳机柄,形成了如同美女腰线的姿态,这一点与市面上同价位的“公模”产品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

佩戴体验上,我们让组内耳洞较小的女生来进行了尝试,得到的反馈是,这款仅为3.5g重的耳机,拥有着真正几乎“无感”的佩戴体验,该重量甚至都要比以卓越佩戴体验著称的airpods第三代(4.28g)还要更加轻巧,而且经过vivo的专业优化,让之电池、声⾳单元这些“有分量”组件集中在⽿机头,使得⽿机重⼼更靠近⽿道,因⽽有着更为轻盈的体感。

接下来,我们对耳机的音质部分进行了试听与解析,首先值得先说的是vivoTWSAir采用了14.2mm的超大动圈单元,材质上选择了⽣物碳纤维复合振膜,让耳机的声音表现更具有力量与细节,同时在线圈上还采用了⽇本Daikoku纯铜线圈,这使得动圈振动的瞬态与振幅都会得到提升,同时在手机端,vivo还为其配置了DeepX2.0立体声效,拥有超重低音、清澈人声、清亮高音三种调音风格,满足不同音乐类型,以及不同用户群体的喜好。

实际听感上,第一耳的感受就是vivoTWSAir的细节表现力真的是很到位,有着非常出色的中高频表现力,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低频声量,让整体的风格更加倾向于适合流行音乐、电子音乐的表现,这也符合该耳机目标受众群体的普遍听歌需求。同时在声场上,其也展现了综合实力不俗的样式,有着同价位段中更加开阔的声场表现,让听者不会容易产生听觉疲劳感。

软件适配方面,vivoTWSAir拥有官方的弹窗动画、功能界面,还带有Jovi语音播报功能,这一点就体现了大厂TWS耳机的优势所在,播报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在用户挤地铁、听歌学习、骑车时将信息以语音的形式传达出来,节省用户时间,提升使用效率。同时翻译功能也是被集成在耳机内,其原理应该是简单利用到了耳机的麦克风来实现更加方便的双方交互。

而在其他方面,vivoTWSAir拥有双麦AI通话降噪,也算是旗舰级产品的功能下方,可以让TWS耳机在通话时保持更加清晰的声音,解决TWS耳机通话听不清、断断续续的痛点。在蓝牙连接性上,其保持了蓝牙5.2的高规格,采用双路传输2.0的特殊功能,可以实现手机游戏延迟、视频延迟、音乐延迟的大幅度降低,让声音延迟甚至都小于网络延迟,真正做到有线级别的体验。

最后在续航上,vivoTWSAir内置了29mAh的电池,耳机盒则达到了430mAh,再加上耳机不复杂的功能与更好的功耗控制,让耳机可以实现最长单耳播放时间为4.8小时,配合耳机盒可以实现25小时的连续使用时间。

总结:在TWS耳机竞争的浪潮中,vivo始终关切的是用户所在意的痛点,vivoTWSAir在极为有限的成本压力下,还是给到了很好的答卷,超大动圈单元、双麦克风AI通话降噪、长续航表现以及非凡的佩戴体验,都让我们感受到了vivo的诚意,如果屏幕前的你也希望仅仅花一顿火锅的价格来获得一个不错的音质体验的话,那么它会是你理想的选择。

作者:月亮背面的外星人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