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疫情多发时期,大金空调提供专业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消费 TOM    2022-04-24 17:14

三月以来,国内疫情多地爆发,公共场所的通风安全又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不少人认为中央空调可能是病毒传播的重大隐患,疫情当前,中央空调到底还能不能开?开了会不会有传播风险?全球空调行业龙头企业大金空调提供了一些专业的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中央空调能不能开?先判断是哪种系统!

商用大楼的中央空调系统主要分为三种:全空气系统、全水系统和全冷媒体系统。

1.什么是全冷媒系统?

大金中央空调就属于全冷媒系统,是由独立的室内机进行每个房间的冷暖处理,每台室内机通过封闭的冷媒回路和其所在的室外机模块进行热量交换。不管是室内侧还是室外侧,一套冷媒系统不仅独立而且机组容量相对较小,因此被感染风险极低。新风也是由独立的新风系统送达,可以采用带有热回收功能的全热交换新风设备,在向室内输送新风的同时,通过门窗向外排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全国疫情多发时期,大金空调提供专业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2.什么是全空气系统?

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大锅饭系统”:所有房间的管道相通,一开全开。运行原理就是由组合式空调箱(简称AHU)通过风管送到每个房间,再通过统一的回风风管与引入的新风混合后送回至这台AHU进行再处理。如果使用这类中央空调,就相当于使用者“同呼吸共命运”。一旦有某个房间存在病毒,极有可能通过这类空调系统送至其他房间,产生交叉感染。

 全国疫情多发时期,大金空调提供专业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3.什么是全水系统?

一般是由每个房间的风机盘管进行独立的冷暖处理,新风则由独立的新风系统送达,因此,空气只在室内单个房间循环,不会造成其他房间的交叉污染。但还需引入足够的新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稀释并排出房间里可能会出现的病毒,避免同一房间内的二次感染。

 全国疫情多发时期,大金空调提供专业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家里用的中央空调安全吗?

 全国疫情多发时期,大金空调提供专业中央空调开启建议

家用中央空调和大型中央空调的运行原理不同,大家可以理解为和普通的挂机、柜机一样,每个房间都是一台独立的设备,并无交叉感染隐患,因此在疫情期间开空调制冷制热都是没有问题的。

疫情期间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提是多开窗勤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建议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除了开窗,也可以选择新风这种种更为便捷的有效通风方式,搭载了过滤装置的新风设备还能有效过滤外部的污染,净化室内空气。

2.加强中央空调日常管理,定期消杀清洗

建议定期对空调设备行深度消杀清洗,但切记不可自行使用酒精或消毒水进行消毒!(因酒精易燃易爆,84类消毒水可能会腐蚀空调内部金属部件)如需消杀清洗,务必请专业的清洗保养团队上门操作。

全国疫情渐起,公共空间及居家空间都至关重要,在疫情防疫的关键时期,大金将一如既往地保障售后维修服务及空调专业清洗保养服务,为用户的日常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