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 Arc显卡发布又要延期了,最高性能只有RTX 3060Ti水平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4-19 08:30

受疫情影响,全球都陷入了“缺芯”狂潮,许多数码、电子产品,都一度出现无货可卖或是大幅度涨价的情况,显卡也同样如此,本以为在挖矿和矿卡影响下,Intel显卡会趁着这次好机会对NVIDIA游戏显卡发起进攻,结果看来,大家可能又要失望了。

据悉,受供应链方面的持续影响,英特尔想要在 2022 年 2 季度发布 ARC Alchemist 台式显卡的计划,恐受到了相当大的挑战。

Intel Arc显卡发布又要延期了,最高性能只有RTX 3060Ti水平

Intel Arc锐炫独立显卡赶在一季度的尾巴发布了,但初期仅限笔记本移动端,而且首发只有A3系列入门级型号,已发布和上市的笔记本也只有在韩国的三星Galaxy Book Pro2。Intel的官方说法是,Arc显卡的桌面版会在第二季度面世,第三季度进入工作站市场。

不过,根据有关人士最新爆料,,Intel Arc显卡的桌面版可能会再次延期,预计要等到第二季度末甚至是第三季度初才会发布,换言之,就是 6 月下旬 - 7 月的某个时间点,具体原因则不详。

Intel Arc显卡桌面版产品型号共有四款,分别是A770、A750、A580、A380。

Intel Arc显卡发布又要延期了,最高性能只有RTX 3060Ti水平

其中,A770的性能大概相当于RTX 3060 Ti的水平——远不如intel之前说的可以媲美RTX 3070。

要么是最终性能没那么高,要么就是还有更高端的型号,比如A780、A790什么的,后者概率更高一些。

不过诡异的是,A770M移动版配备16GB GDDR6显存,A770桌面版则会少一些,具体待定,可能只有12GB甚至10GB,原因不详。

A770应该会采用满血的ACM-G10芯片,32个Xe核心、512个执行单元,显存位宽或许精简到192-bit。这也就给更高的A780、A790留下了空间,毕竟完整位宽应该是256-bit。

A750、A580倒是确认有8GB显存,A380则预计搭配6GB,性能有望略高于RX 6400。

由近期传出的一些数据可知,上述 Arc显卡或给游戏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在硬件规格之外,英特尔还得努力搞定游戏 / 软件支持、以及驱动优化等方面的问题。

希望Intel在显卡方面继续加油吧,争取搅乱市场,让NVIDIA也吃点苦头,把显卡的价格打下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