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年欧洲专利申请榜公布,OPPO等多家国内企业名列其中

消费 泡泡网 2022-04-07 16:04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已经进入到了以信息化为支撑的高精尖领域。而在企业的发展上,通过不断的研发来掌握更多的专利就可以在确保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更加游刃有余的面对市场、行业内部的一系列竞争,通过先进技术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在近期,欧洲专利局(EPO)就公布了《2021年专利指数》报告,在欧洲专利局给出的Top25榜单上,共有华为、OPPO、中兴、百度四家来自中国的多家企业就进入了榜单。

在这四家企业中,华为以一系列的专利获得了榜单的首位水平,并且在更进进一步细分的数字通信专利上同样名列第一。而在华为之外,OPPO以一系列的专利获得了Top25榜单中第13的水平,并且在进一步细分数字通信专利进入了前五。

21年欧洲专利申请榜公布,OPPO等多家国内企业名列其中

据了解,去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18.86万项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5%。其中,计算机技术、数字通信、制药三大领域的新增专利涨幅居前三位。在总专利申请上,OPPO以1087件专利申请总量排名第13位;在数字通信领域,OPPO以688件专利申请量位列第五,仅次于华为、爱立信、高通、三星。

21年欧洲专利申请榜公布,OPPO等多家国内企业名列其中

根据OPPO官方给出的数据,通信方面是OPPO重点布局的技术领域,OPPO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5G通信标准专利, 共完成46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2000+族5G标准专利。而截止今年一季度末,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7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8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69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达90%。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2021年国际专利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全球排名第6位。

而除了在通讯领域进行布局之外,OPPO也在AI、影像、快充等多种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积累,例如在MWC 2022上OPPO就展出了150W长寿版超级闪充和240W超级闪充技术。

OPPO希望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沉淀丰富的知识产权资产,为全球用户带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