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4-25 18:06

 

 

今年4月份由于联发科发布了天玑8100和天玑9000芯片,市场的火爆又被重新点燃,不少用户对于搭载了这两款芯片的手机都充满了购买欲望,前段时间笔者给大家推荐了4000元以下手机的选购,不过相信肯定还有一些用户并不满足于4000元以下机型,而是着眼于各家的高端旗舰机,因此,笔者今天就给大家再推荐一些4000元以上的旗舰手机,以供消费者朋友们参考。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对于4000元以上的手机,可以说是已经迈入了各家的高端旗舰领域,单从性能上来说,几乎相差不大,都采用了当下领先的硬件配置,在这个价位段买手机,更多考虑的是厂商的调校能力以及软件生态,一旦选择某一个品牌的机型,可能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更换其他牌子手机了。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由于目前还有一大批搭载天玑9000 SOC的高端机型还未发布,且市面上4000元以上档位手机普遍搭载的都是骁龙8 Gen1处理器,再加上临近618大促,所以从理论上来讲,这些机型未来还将会有很大的降价区间,并且骁龙8 Gen1的体验,目前来说,是不如天玑9000的,如果不是特别着急换新机,笔者并不建议近期购买。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在4000元以上价位手机中,首推的还是iPhone13系列,虽然近两年来国产机型在高端之路上不断努力,但除了曾经的华为之外,剩余的国产厂商在自家的旗舰机型方面离苹果确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只能说继续加油,争取国产高端早日超越苹果。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推荐iPhone13系列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iOS系统的生态和稳定性,另外就是A15处理器强悍的性能了。屏幕方面,iPhone 13配备了2532*1170的钻石排列OLED屏,不过遗憾的是只有60Hz刷新率,这对于目前安卓千元机都普及120Hz的时代来讲,无疑欠缺诚意,苹果这样做也是为了和iPhone13 Pro作区分,促进其他系列的销量。

仅管iPhone 13的电池容量只有3100mAh左右,但得益于iOS系统和A15处理器夸张的能效比,iPhone 13的续航还是名列前茅,但20W的有线充电功率确实该涨涨了,双扬声器、X轴马达、NFC以及IP68级防水则一应俱全,拍照方面,祖传1200W主摄得益于A15的ISP,成像实力确实依旧顶级,可惜只有广角没有长焦镜头。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相比于iPhone 13,13 Pro最大的升级主要有屏幕、处理器、影像三个方面,屏幕上,iPhone 13 Pro终于加入了120Hz高刷,搭配上苹果的LTPO自适应刷新技术,实测下来观感确实流畅许多,处理器则配备了A15满血版,相较于iPhone 13的残血版A15,多了一个GPU核心,游戏方面会无疑会更强一些,另外就是iPhone 13 Pro还加入了3倍长焦镜头,成像实力再次增强。不过iPhone 13存在的一些老毛病在13 Pro上也依旧存在,比如充电功率低等问题,另外iPhone 13 Pro相较于iPhone 13无疑重了许多,如果你对此比较介意的话,建议最好去实体店试一下再决定购买。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统计,在目前的国内高端手机市场上,苹果无疑还是处于霸主地位,个人认为有两点原因,正如开头所说,iOS尽管存在不支持右边侧滑返回,有时必须点击软件左上角返回键、系统自由度过低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相较于安卓,无论是稳定性、安全性、流畅度,还是各种软件的安装弹出、权限管理等方面都要强出许多,再加上iWatch、AirPods等生态终端的优秀体验和A系列处理器强悍的性能,iPhone系列称霸高端市场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说完了iPhone,再给大家推荐一款安卓机型,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vivo X Note表现就十分不错。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作为最近才发布的手机,vivo X Note无论是颜值外观还是硬件配置都可圈可点,骁龙8 GEN的性能无需多说,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这颗处理器的发热和降频问题,不过没办法,这也是目前搭载这个芯片机型的通病。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屏幕则采用了120Hz刷新率的三星2K曲面屏,视觉观感上绝对是旗舰水平;续航方面,5000mAh超大电池+8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足以轻松使用一整天;双扬声器、X轴马达、NFC、红外以及IP68级防水更是一应俱全,还有超声波屏下指纹,相较于短焦识别,解锁面积更大,湿手也能解锁。

4月份手机推荐,高端旗舰机型

在影像方面,vivo X Note配备了5000W像素GN1大底主镜头+IMX598广角+2倍人像+5倍长焦,规格十分之高,配合上自研的V1芯片以及蔡司镀膜,成像能力绝对是顶尖行列,不会让你失望。这款机型主要的问题是屏幕过大,7英寸大屏导致机身宽度来到了80mm,单手难以握持,更推荐商务办公人士使用,价格上,仍存在很大的降价区间,如果不急,可以等618大促再购入。

 

作者: 时哲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