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消费 泡泡网 2022-04-22 16:01

大家很容易发现,黑鲨全系、红魔全系、ROG全系、Redmi K50电竞版等主流游戏手机全部都采用了骁龙平台。骁龙平台都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游戏手机厂商纷纷选择了骁龙平台?我们通过文章一同探讨一下。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游戏体验不是孤军奋战

说到游戏表现,平台的硬件性能固然重要,但这只是游戏体验的基础。要想打造出更加完美的综合游戏体验,手机硬件性能的发挥,画质、音频、网络连接等一系列核心要素的表现同样有着决定性作用,会直接影响我们在游戏中的感受,与最终体验密不可分。

因此,手机平台要想给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需要兼顾到每一个核心环节的实际体验。而骁龙平台多年来大量的技术积累和合作,让其具有独家专享优势,有能力带来更加全面极致的游戏体验。

软硬件结合,发挥最大潜力

我们以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为例,看看骁龙平台都有哪些特别优势,能够收获一众游戏手机厂商的青睐。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首先在最基础的性能上,骁龙8基于最新ARM V9架构,CPU部分为1个Cortex-X2(3GHz)核心+3个Cortex-A710(2.5GHz)核心+4个Cortex-A510(1.8GHz)核心组合,采用全新一代GPU Adreno 730,为先进的4nm制程工艺。这是目前十分先进的规格配置,CPU和GPU性能比上一代分别提升20%和30%,功耗分别降低30%和25%。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我们从理论性能跑分结果可以感受到骁龙8强大的硬件性能,安兔兔综合跑分可轻松达到100万+。单论硬件性能,骁龙8也是行业第一梯队的水准,但它的的杀手锏远不止这些。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骁龙8在升级硬件性能的同时,还通过不少技术充分发挥硬件性能。骁龙平台很早就推出了全方位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技术组合,包含了对游戏的各种优化和创新的端游级游戏特性。Snapdragon Elite Gaming到骁龙8上已经更新到第4代,骁龙8支持50+项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通过对音频、显示、操作、画质、帧率等方面的全面优化,实现性能、体验的双突破。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比如骁龙8支持Adreno图像运动引擎特性,利用历史帧数据和GPU优化运动估计,在接近同等功耗的前提下,带来两倍游戏画面帧数。同时,骁龙8针对Vulkan图形驱动进行多项优化,移动游戏性能提升高达60%,这些都是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充分释放硬件性能,给玩家更加流畅的游戏体验。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在GPU性能方面,骁龙8还支持自定义关键GPU参数,玩家可以下载可更新Adreno GPU驱动,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和实际需求手动调节GPU设置,带来更好的游戏表现。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红魔 7 Pro《原神》帧率测试结果△

根据我们实际测试,搭载骁龙8的红魔 7 Pro游戏手机在最高画质+60帧帧率设置下玩《原神》,30分钟游戏平均帧数为59.9帧,实现持续的高性能释放,在这类高负载的游戏中也能带来非常流畅的画面效果。

骁龙8还带来了VRS Pro可变分辨率渲染进阶版,能够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精细的渲染粒度控制,合理分配GPU性能资源,保证画面清晰的同时,实现性能提升和功耗降低。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比如在《天谕》游戏中,基于VRS Pro技术,开发者可根据特定角色、特效进行智能划区渲染,降低功耗的同时,保证战局画面的清晰度,提升玩家的综合体验。这种技术也给开发者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降低性能、功耗的限制,带来更精彩的游戏画面,这也属于生态化合作的一环。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除了画面流畅度,骁龙8还致力于提升游戏画面品质。骁龙8搭载的端游级立体渲染技术专门针对移动平台优化,让游戏中经常出现的烟、雾和粒子效果更加真实,玩家可以体验到更加真实细腻的游戏画面。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操作也是衡量游戏体验的一个核心指标,游戏手机通过提升屏幕触控采样率、增加物理肩键等物理升级给玩家打造出更好的操作体验。骁龙8同样针对触控操作进行了优化,在高通Game Quick Touch技术加持下,对触控延迟实现毫秒级优化。即使是玩120帧游戏,该技术也能一定程度上缩短触控响应时间,让玩家每一项操作都能得到更加及时跟手的体验。

从画面流畅度到画面品质,骁龙8在游戏部分具有全方位提升,从玩家角度出发,解决游戏过程中的痛点,提升综合游戏表现。这些并不是简单的硬件堆叠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一套很完善的系统加持,这也是骁龙平台在游戏方面的一大核心优势。

骁龙畅听技术打造沉浸音频体验

音频在游戏中的作用也不容小觑,骁龙8在音频部分也有全新升级。骁龙8集成蓝牙5.2和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结合高通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技术,最高实现16 位 44.1kHz CD 高质量无线音频流传输。玩家在使用无线耳机玩游戏时,也能享受高品质的声音效果,进一步提升游戏沉浸感。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支持低时延游戏模式,能够降低时延,减少手机和耳机之间的延迟,尽可能降低延迟对音频的影响。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低延迟音频能保证音画高度同步,减少游戏过程中的割裂感,同时能让玩家在听声辨位的过程中,不会因为过高的声音延迟而错失战机,获取到更多有用的信息。此外,骁龙8还支持全新LE Audio特性,带来更稳定更省电的音频体验。

高速率低延迟网络,网游“最佳”搭档

用手机玩网游时,如果因为网络波动而出现操作延迟、卡顿等情况,同样会严重影响游戏体验。要想获得更好的手机网游体验,需要稳定、低时延的网络支持。在网络方面,骁龙8同样有着领先优势。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骁龙8集成了第4代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增加支持最新 3GPP Release 16 规范,并且支持毫米波和 Sub-6GHz 的混合载波聚合,可达到10Gbps下载速度。同时支持动态频谱共享,支持5G NSA和SA两大组网模式,带来更加稳定、高速、低时延的5G网络连接。

 

为什么主流游戏手机都只用骁龙平台?

 

骁龙8支持高通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通过Wi-Fi 6/6E支持高达3.6Gbps的Wi-Fi速度,通过先进的高通4K QAM调制技术,能够增强游戏场景的连接体验。

无论是5G或者WiFi网络,骁龙8都有领先的技术加持,提供高速稳定,低时延的网络连接。这样就能够保证游戏过程中,网络连接的持续稳定,有效减少因为网络波动而影响游戏体验的情况。

总结

骁龙8系旗舰平台不仅拥有领先的硬件性能,还通过Snapdragon Elite Gaming等技术充分发挥硬件潜力,最大程度提升游戏流畅度、画面品质。同时在游戏相关的网络、音频等部分,针对游戏进行了特别优化,给玩家提供全方位的优秀游戏体验。

骁龙平台具有大量游戏相关的技术积累,已经整合出一套完善的游戏解决方案,并且进行持续的创新优化,成为骁龙平台独特的优势标签。骁龙平台还通过与厂商深入合作,推动游戏行业的发展,给玩家带来更多精彩,让游戏体验实现质的提升。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