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懂车帝全新IP:记录电动车跑长途的那些事儿

消费 TOM    2022-03-25 15:29

近年来,随着电池技术和充电条件的不断改善,新能源汽车逐渐被市场认可,销量节节攀升。但在不少人的印象里,电动车仍等同于城市代步车,长假期间在一些高速公路休息区出现的“充电1小时、排队4小时”的囧事更加深了这种认知。

3月25日,懂车帝新能源长途测试节目《纵贯中国最来电》上线,节目意在通过记录电动车长途行驶中的耗能、充电、自动驾驶辅助使用等情况,在考察车辆性能的同时,着重关注新能源车主的行车困难和可能遇到的问题。

懂车帝全新IP:记录电动车跑长途的那些事儿

首期节目选取了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和大众ID.6 X三款热门车型,它们价格相近,均为28万上下(提价前),但各有所长,小鹏P7的官方续航里程最长(670公里),特斯拉Model 3有超充功能,而ID.6 X车身尺寸最宽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测试采用人歇车不歇的方式由北向南展开长途比拼,共分三个赛段,分别计算每个赛段用时,总用时最少的车组获胜。这种方式有利于直观展现三台新能源车在不同温度以及环境下的续航达成率、能耗及充电效率等指标。

懂车帝全新IP:记录电动车跑长途的那些事儿

此次节目拍摄的时间为2022年2月,路线的起点长白山仍是白雪皑皑,而终点的三亚却是炎炎夏日,全程行驶路线超过4000公里,将穿越24个纬度,跨越50度温差。

在第一赛段从长白山到山海关的比拼中,特斯拉Model 3用时15小时26分钟,表现最好,大众ID.6 X位居次席,耗时17小时15分钟,小鹏P7中途遭遇堵车和充电桩故障,耗时18小时05分。

懂车帝全新IP:记录电动车跑长途的那些事儿

懂车帝原创相关负责人表示,《纵贯中国最来电》致力于为用户展示最接近真实的用车场景,比如途中充电可能遇到“长得一样、但功率不一样的充电桩”、充电站地锁打不开灯问题,这些都是用户实际用车中会遇到、但一般测试无法发现的问题。

过去一年,为辅助用户做好新能源汽车选买,懂车帝原创加大了相关内容的制作,专门上线了新能源汽车频道。2021年11月,懂车帝启动新能源汽车冬测项目,测试对象包含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增程式电动车,涵盖热门的自主、合资和进口车,是近年来业内规模最大的冬季新能源汽车测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