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消费 TOM    2022-03-25 11:50

睡眠经济崛起,床垫脱颖而出或成新赛道

英国哲学家约翰·洛克说过,“自然给予人们的甘露是睡眠”。然而,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由于工作生活压力等原因,当下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年轻人更深陷“深夜emo”的怪圈。

此时,一张优质的床垫,能够让人释放压力带来高品质的睡眠,以清醒的状态与良好的情绪面对挑战。因此,床垫作为睡眠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当代都市人的刚需。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21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853亿元,2022年可达921亿元,每年以平均12%速度猛增,其中,在中高端市场增速更快,高达18%。床垫品类的市场容量已然进入陡峭增长期。

以上情况,从家具品牌近几年的布局上也可见一斑,比如床垫能够成为行业中少数能以单品为独立品牌,并跑出数千家专卖店规模的家居品类。加上头部家居企业不断从材料、技术、产品等差异化角度竞争出发,同时又全面补足能力,形成了床垫百家争鸣的新局面。

可以预见,随着消费升级意识在城镇的不断渗透以及市场对床垫消费习惯的培育逐步成熟,中国人更换床垫的频次将进一步提高。面对传统家居企业固有的“床+床垫”消费模式,床垫有望撕掉了软体家具“配角”的标签,在逐步崛起的睡眠经济下,成为家具市场独当一面、稳站“C位”的市场新宠。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林氏木业深耕十余载,布局优势终显现

床垫需求的迅猛增速,也在家居行业“优等生”林氏木业的销售数据中得以验证。这家互联网家居品牌复盘2021年销售数据发现,床垫类目占总销售额12%,在企业各类产品中名列前茅,且还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因此,擅长捕捉市场趋势的林氏木业,决定以床垫作为产品战略的发力方向。而比起其他床垫品牌,林氏木业布局床垫拥有着两方面的优势:

第一,从经验上, 成立于2007年的林氏木业是以软体和板式家具起家,与一流的床垫供应商普遍有着10年以上的合作时间,早已打通了上下游供应链。

原料方面,林氏木业与业界享有盛名的面料生产商,如贝卡特集团、兰精集团等保持着深度合作,选用材料均经过品质人员与专业设备的多重筛选。

生产方面,整合拥有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完善的产品体系和良好的质量控制体系——深耕床垫领域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制造商,它们很多都是床垫标准的起草单位。多年合作,双方保持高频度前中后端沟通,确保产品设计高颜值、生产品质上乘有保障,既能发挥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又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第二,林氏木业还有一个让传统家具企业羡慕的护城河——大数据。由于个体睡眠差异性较大,千人千面的现象突出,床垫品牌需积累海量睡眠数据,才能优化生产工艺,应用不同新型材料,满足各式人群的床垫需求。

依托电商渠道的数据优势与精准用户画像,林氏木业把目标消费人群分为Z世代、品质中产、城乡小资、精致型男、小镇百姓、潮流租客、轻奢熟女7大策略人群,按照他们的用户特征、生活习惯、消费力、居家生活状态等维度提供多元化的床垫系列,高度匹配睡眠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林氏木业配置专门的项目组长期收集、跟踪与研究床垫数据,以大数据迅速捕捉市场需求趋势。据了解,当项目组锁定一个市场趋势时,就会进行市场体量和增速的数据调研,对消费者、竞对、产品竞争力等多维度立体框架分析,并回归到消费者的产品使用状态,利用在大数据上的优势赋能产品设计,让产品具备科学与个性的多样睡感。

主攻竹原纤维材料进军睡眠市场健康理念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上述的新兴消费者们因床垫消费的代际迁移与消费升级的趋势,他们也越来越青睐于新材料床垫带来的差异化睡眠体验,愿意为良好睡眠进行更多投资。

瞄准这一市场前景,林氏木业对床垫品类开启全新升级,在今年推出主打生态的床垫——“净系列”床垫。这款床垫新品围绕健康睡眠为核心理念进行打造,以福建武夷山绿竹为天然原材料制成竹原纤维,保留竹子的原生纤维结构,将其天然优势充分运用在床垫上,帮助消费者探索更健康舒适的清新睡眠体验。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与业内床垫常用的化学抗菌不同,竹原纤维是以天然植物抑菌的方式达到除臭效果,散发出翠竹清香陪伴居者的每一次安心睡眠。相较于普通床垫应用的棕类材料(椰棕/黄麻棕/竹炭棕等),能够避免产生刺激性气味,更适用于气味敏感型人群。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竹原纤维原材料取自福建武夷山绿竹

 

“净系列”床垫的诞生,是林氏木业将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新材料工艺应用合二为一的完美诠释。这种来自武夷山的“自然礼物”,现阶段在众多一流的床垫品牌中,林氏木业率先将其作为床垫品类的主攻材料,“净系列”床垫正是以该原材料打造了11款新品,涵盖上述7大用户画像,做到每一细分人群都能匹配到适合的产品。

下一步,从消费者的睡眠需求出发,林氏木业将会在床垫品类的研发上持续深化,往“中高端”市场发力,主打精准释压承托类床垫产品,在线下成品店渠道推出。由此可见,林氏木业无论在生产工艺,还是在科技含量,均走在行业前列。

前瞻布局线下门店倡导健康睡眠环境

寝具选品因人而异的特性,决定了试睡是判断一张床垫是否适合自己最有效的方法,因此,门店体验成为床垫选购中的重要一环。针对这一痛点,林氏木业从每个家庭专属的睡眠空间出发,在门店创建适合睡眠体验的环境。

据透露,今年3月以后,林氏木业在开张的新门店都将增设专门的睡眠中心,把床垫、床体、床头柜、枕头、床品等寝具搭配为不同空间形态,还原真实居家睡眠体验。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林氏木业线下门店床垫区展示

 

以床垫为核心的市场布局不限于此,鉴于目前软体家具市场最大份额是“床垫+床”的搭配销售方式,加之这对黄金组合同属配套购买率较高的卧室空间,林氏木业计划今年开设约20家的睡眠专卖店,以睡眠为纽带,涵盖睡眠场景的全产品线,为个人量身定制的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林氏木业睡眠体验中心即将上线

 

在床垫成为家居市场宠儿的大环境下,林氏木业更是稳抓机遇,不断向社会推广睡眠文化,让“安心睡眠”的观念深入人心。3月29日,结合今年国际睡眠日中国主题“良好睡眠,健康同行”的倡导,林氏木业邀请到著名明星金莎担任品牌推荐官,以#深夜桃源#为主题,在林氏木业官方旗舰店抖音直播间,与年轻人探讨告别深夜emo的生活秘诀。这位甜美正能量的大女主将在直播间内体验”净系列“床垫带来的健康睡眠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地鼓励年轻人告别睡眠emo情绪,以积极心态拥抱健康睡眠,补充身心能量。

 健康舒适床垫成战略产品,林氏木业想让年轻人睡个好觉

随着林氏木业加速在床垫细分领域的重点布局,以及对年轻睡眠文化不遗余力地推广,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专门为年轻人构建的崭新健康睡眠系统已逐渐成型。在这里,不只是睡眠产品与场景的高度融合,更可看到林氏木业通过全渠道的销售网络布局贴近消费者,一切动作只为消费者实现“一觉好梦到天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