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有“女性色”?懂车帝用户调研发现粉色并不讨喜

消费 TOM    2022-03-08 16:12

“女性配色”“女王座驾”“女性品牌”,车企跟风推出的营销动作有赢得“她”的芳心吗?懂车帝3月8日发布女性用车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女性群体的购车用车考虑与车企的预想并不完全一致,有超过一半用户不认同车企的各类女性营销活动,而与“粉色是女性代表色”的认知不同,调研发现粉色在女性群体中并不讨喜。

懂车帝女性用车调研报告从影响购车的因素、品牌选择、优选车型等多个维度对9221名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发现,在影响女性购车选择的因素中,女性最在乎的既不是“外观”也不是“内饰”,而是“品牌”与“安全”。影响男性用户的购车因素中,“品牌”和“动力”占比最高。

真有“女性色”?懂车帝用户调研发现粉色并不讨喜

根据公安部数据,近年来女性驾驶人数量呈快速增长趋势。2021年全国汽车驾驶人数4.44亿,其中女性驾驶人1.62亿,已经占到总数的36%。尽管男性驾驶人的总数更多,但女性驾驶人增速更快,是男性驾驶人的2倍还多。

不少车企纷纷瞄准女性群体,推出了女性向产品。如长城汽车推出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子品牌“欧拉汽车”,蔚来的“女王副驾”为女性用户提供专属大空间,还有汽车品牌专门为女性车主打造交流分享平台,或推出女性配色。

真有“女性色”?懂车帝用户调研发现粉色并不讨喜

但调研发现,尽管女性群体对粉色的接受度比男性高,但粉色在女性群体中并不讨喜。超过41%的女性用户买车优选白色,只有4.59%的女性用户愿意购买粉色的车型。

参加调研的用户群体中,74%为有车用户,超过51%用户的购车或换购预算在10-20万之间。根据统计,女性用户最信赖德系品牌,而男性用户更愿意选择自主品牌,这一比例达到了26%。

但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用户,都不愿意选择法系车,这多少印证了当下中国市场“法系车不好卖”的事实。

用户调研发现,超过70%的用户在买车或换车时优选燃油车,但女性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更高,24%的占比远远超出男性用户群体中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比例。

这或许说明了,为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和欧拉等品牌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赢得了不少女性消费群体。

在“她经济”的推动下,懂车帝的用户群体也发生了相应变化,过去一年,懂车帝女性用户占比从10%增至13%,而认证女车主的数量也增加了70%。

懂车帝站内车友圈数据显示,很多车友圈的女性“加圈”用户数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凌宝box、比亚迪e1、欧拉芭蕾猫等车友圈中,女性车友的占比都超过了25%。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