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消费 泡泡网 2022-03-02 15:29

福伦达在今年 CP+ 期间再度发表多款适用于 尼康 Z卡口 和 富士 X卡口 产品,部分产品沿用 Sony E卡口 设计,不过此举可大大加快其他接环版本的开发步伐。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这次针对 尼康 Z卡口 的新镜就有三支之多,福伦达 APO-LANTHAR 50mm F2.0、福伦达 APO-LANTHAR 35mm F2 Aspherical 和福伦达Nokton D 23mm F1.2 Aspherical。其中的 福伦达 APO-LANTHAR 50mm F2.0 和福伦达APO-LANTHAR 35mm F2 Aspherical 早已推出 Sony E卡口 版本,光学设计沿用 Sony 版本。两镜用上 福伦达 特制的 APO 高度消色差镜片,它能够将色彩准确还原,镜头前方刻有由红、绿、蓝三原色所组成的“三间”图案,既表明镜头用上 APO 镜片之外,也点出这是 Voigltander 最优秀的镜头,有著殿堂级般的定位。尼康 Z卡口 的 APO-LANTHAR 50mm F2.0 同样采用 8 组 10 片的光学设计,当中包括 5 片 APO 低色散镜片和 2 片非球面镜片,再结合浮动对焦系统,可将色差降至最低,使成像达致极高的水平。

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 0.45 米,最高放大倍率为 1:6.46,重量为 347g。至于 APO-LANTHAR 35mm F2 Aspherical 采用 9 组 11 片之余,亦拥有 5 片 APO 低色散镜片及 2 片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 0.35 米,使用 12 片光圈叶片,镜头长度比 APO-LANTHAR 50mm F2.0 稍长,达 70.4mm,净重则为 360g。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福伦达 APO-LANTHAR 50mm F2.0(尼康 Z卡口 版本)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福伦达 APO-LANTHAR 35mm F2 Aspherical(尼康 Z卡口 版本)

至于属全新开发的就有Nokton 23mm F1.4 Aspherical(X卡口)和 Nokton D 23mm F1.4 Aspherical,这两支镜头之光学结构一样,并对应 APS-C 片幅,前者适用于 富士 X 系列无反相机,后者则兼容 DX 格式的 尼康 Z 系列无反相机。镜头用上 6 组 10 片光学设计,采用 12 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为 0.18 米,使用 46mm 滤镜,福伦达 表示两镜均已针对所对应的无反系统作出优化,而镜尾亦提供电子接点,可以回传 EXIF 拍摄数据予机身,并支援 5 轴机身防震和数码修正功能。Nokton D 23mm F1.4 Aspherical 外观采用符合 尼康 旧式手动镜头的经典造型,包括银色的环和更宽的对焦环;至于 Nokton 23mm F1.4 Aspherical(X卡口)对焦环和光圈环的位置则与 Nokton D 23mm F1.4 Aspherical 对掉。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福伦达 Nokton D 23mm F1.2 Aspherical(尼康 Z卡口 版本)

尼康和富士专属 福伦达发布4支微单镜头

福伦达 Nokton 23mm F1.2 Aspherical(富士 X卡口 版本)

via:dcfever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