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珍藏级搭配 黑鲨5中国航天版&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体验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4-05 17:54

 

在昨日的黑鲨5系列游戏发布会上,除了性能冠绝的黑鲨5 Pro外,一款彰显科技与未来相融合的全新ID版本:黑鲨5中国航天版圈粉了不少游戏玩家。

不客气的说,如果单纯以颜值来比较,黑鲨5中国航天版的外观吸引力确实要比沉稳配色而又透着科幻的黑鲨5 Pro要来的更受大众欢迎,尤其是在与中国航天联名背景下,这款手机不仅更能迎合当下年轻人,并且具有一定的珍藏意义。

IMG_0517
IMG_0533

事实上,黑鲨5中国航天版从产品外观、包装、用户体验到系统主题均融入了中国航天的IP定制元素,整个机身的基础参数与黑鲨5 Pro大致相同,不过在配色和图纹线条上,这款产品都大量的引入了中国航空的设计元素,比如如同宇航员、火箭、空间站等通用的纯白底色,并采用了几何线条组成搭配点睛的撞色设计,而材质细节上,其纳米级多轴光刻太空纹理也能够在太阳光线的映衬下呈现出如同星辰闪耀般的光晕,加上十字星形的呼吸灯,整体营造了悬浮于外太空的中空间站一角的既视感。

IMG_0538
IMG_0568

为了能够让专业玩家在游戏中实现更便捷的多指操控,黑鲨5中国航天版继续采用了此前颇受欢迎的磁动力升降肩键,通过物理按压的方式带来操控的直接回馈感,这对于许多曾经使用过黑鲨游戏手机或其他具备物理肩键的玩家来说,升级过渡也更为顺畅。

IMG_0545
IMG_0547

在参数方面,黑鲨5中国航天版隶属于黑鲨5产品,其规格完全一致,这款产品采用了6.67英寸的三星E4 AMOLED高刷屏,分辨率达到2400*1080,同时拥有1300nit的峰值亮度,并且支持HDR10+和SGS低蓝光认证,当然对于玩家而言,最为突出的还是在于其支持高达144HZ的刷新率,并且结合目前的手游生态,从60HZ到144HZ,这款手机都已经完美适配目前的主流游戏。

在性能方面,黑鲨5中国航天版采用高通骁龙870 5G芯片,对于这款芯片我们自然都不再陌生,其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以及可靠的功耗控制都在此前的多款游戏手机产品和高端旗舰中广为采用,正是因为其均衡化的体验和温升表现,成为了近一年内评价度最高的手机终端SoC。比如去年年底前,黑鲨推出的黑鲨4系列也采用了这款芯片,并且拿到了当时安卓手机类目中的性能桂冠,而现在回过头来,黑鲨再度对这款经典的旗舰芯进行深度打磨,以此发挥出更优的市场价值。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在存储性能上也继续延续了此前的奇迹。其采用了LPDDR5内存,同时提供UFS3.1存储,并进一步加持Game engine性能优化引擎,加上VC液冷散热系统,不仅能够在游戏中让核心持续稳定的维持在满帧水准,同时也大幅降低资源消耗率,让手机的整机热量都控制在令人满意的范围内。

当然,我们认为这款手机更为出色的还是在于音频方面。此次的黑鲨5 Pro凭借大音腔双扬声器加四颗驱动IC的堆料设计,成功斩获了DXOMARK第一的成绩,而黑鲨5中国航天版也近乎相同的引入了这一功能,除了smartPA的功率略低之外,实际的体验音效与黑鲨5 Pro并无二致,并且伴随Hi-Res金标认证,该手机在外放状态下的立体声效已经接近无以复加,让游戏体验的临场声效增加了显著的沉浸感。

影像能力本身并非游戏手机的强项,不过黑鲨5中国航天版依然采用了高规格的后置三摄设计,其中主摄为6400万像素,同步搭配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在实拍中,黑鲨5中国航天版的成像效果显然相比此前的机型有着大幅提升,尤其是主摄的精准化表现在多个场景中发挥出了等同大众化旗舰机型的能力,无论色彩还是逆光表现都可圈可点,进一步在主打游戏的前提下,为玩家满足日常拍摄提供了优质前提。

IMG_0523

与黑鲨5 Pro一样,此次黑鲨5中国航天版同样采用了4650毫安时的电池,同时还配备了120W的极速快充,其中续航因为骁龙870出色的能效比令该机的续航与发热一样表现的令人满意,在《王者荣耀》5V5常规单局后的电量消耗也未超过7%,同时实际的快充能力也实现了十六分钟内充满整个电池的效率。

IMG_0574
IMG_0579

而系统方面,黑鲨5系列开始,也全面开始换装JOYUI 13,尽管从UI风格和细节上讲差异并不大,但游戏空间、鲨鲨酱、黑鲨时刻、智能魔方等游戏配套功能都在不断强化,进而在性能达到巅峰的状态下,依然保持着针对游戏玩家全面化体验的最佳效果。

不得不说的是,黑鲨5系列这次与中国航天联手并非仅仅限于旗下的游戏手机产品,在周边方面,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也成为联名款的一部分。

作为黑鲨凤鸣TWS家族的第二代产品,其外观设计与上一代语言近似但又有诸多不同。在视觉效果上,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融入了大量中国空间站元素,除了同样是白色的整体洁净视觉外,在外观线条上则勾勒出更富有科技感的外观,相比起普通TWS圆润化的设计方式,黑鲨的性能化体现无疑在这款产品中也充分展现出来,尤其是如同机甲般的线条和出舱字体表示,让整个耳机赋予未来感,显然对于年轻的玩家来说,这样的设计自然更受欢迎。

IMG_0590

然而外观出彩仅仅是一部分,在人体工学设计上,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在收纳仓的开盖部分用了不少心思,比如横向加长的指示灯,不仅大气也更为显眼直观,而凹槽设计也让开盖更加方便,取出收纳更加得心应手。耳机的设计也进一步加入了棱角等体现科技与速度魅力的手法,与传统的圆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IMG_0604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耳机的场景适应能力,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还具备IPX4防水性能,无论日常出汗,还是运动场景下,都能够进一步防止外界水分侵蚀,有效提升耳机的使用寿命。

IMG_0592

从整体的物化设计上讲,这款耳机非常轻巧,操作便利,细节上也彰显出黑鲨在周边产品上依然一丝不苟的态度,尤其是收纳盒开盖分离采用磁吸式设计,阻尼的力度恰到好处,啪的一声清脆的合盖声音很有高级质感。

在耳机的功能特性上,既然是游戏蓝牙耳机,要突出的部分自然要比普通蓝牙耳机更多,尤其是连接稳定性和延迟方面,为此,黑鲨在这款产品中于国内首发采用了高通最新一代QCC3056蓝牙5.2芯片,不仅连接适配性大幅优于常规产品,并且延迟表现也进一步提升,配合JOYUI 13,其达到了85mss全链路的超低游戏时延表现,这种延迟规模已经远远低于我们能够感知到的画面与声音同步差异的水平,所以我们在实际游戏中进行体验时,丝毫没有感觉到耳机与屏幕在信息传递上存在的不同步现象,延迟体验表现已经与有线耳机产品没有什么可感知的差异了。

IMG_0633

当然,既然谓之降噪版,那么这款耳机更为出色的还是在于降噪能力。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此次融入了ANC自适应混合式主动降噪功能,通过前馈+后馈的自适应混合降噪,其降噪神对最高可达40dB,同时提供了包括轻度、均衡、深度、自适应、抗风5种降噪场景的自定义模式,同时还加入了通透模式,以此来增加玩家在需要感知外界声音时的需求。

IMG_0623

不仅仅本地化的听觉降噪,黑鲨还在这款TWS耳机种通过双麦克和高通CVC8.0通话降噪算法同步实现强效通话降噪,尤其是在嘈杂的声音环境中,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能够有效的消除环境噪音和回声效应,提供16bit 32kHz的的超高上行通话采样率,从而在日常电话、视频,甚至是游戏开黑等场景下,能够帮玩家消除场景噪音烦恼,带来更高效的沟通。

另外,这一代的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还加入了更多的人机交互功能,比如在耳机的左右两侧都配备了触控区域,除了常规的音乐播放操控可定义外,该产品还为玩家们提供了四种提示音效,分别是鲨鲨酱默认、黑执事、萌萌兔和鲨鲨酱-航天版语音包,为玩家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感。

IMG_0610

或许对于很多音乐党更希望拥有出色的音质效果,为此,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采用了12mm 高品质独家定制动圈,支持apt-X Adaptive音频编解码技术和高通骁龙畅听认证,并加持了专业金耳朵大师进行科学调音,提供了音乐、游戏两种场景模式,进一步发挥不同的高音质效果。

在听感体验上,黑鲨TWS无线蓝牙耳机降噪效果初听效果真的很难让我们以为这是一款TWS产品。早先真无线蓝牙耳机为了追求极致便携,往往在声音上并不出色,受制于尺寸,一个耳机既要容纳单元和麦克风,还要容纳蓝牙编解码电路,更重要的还要有电池,所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对这类产品的渣音质妥协了,但是上手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后还是会给不少用户一个全新的认知。实际体验种,无论人声还是配乐这款产品都显得很清澈,细节的表现力也堪称丰富,低音和中频也异常饱满,当你听任何类型的曲目时,都感觉很对味,没有任何明显的短板。

IMG_0637

续航表现同样是这款产品的强项,尤其是对于沉溺游戏的玩家来说,则显得更为重要。黑鲨TWS蓝牙耳机降噪版采用了58mAh+420mAh大容量电池,在蓝牙5.2的低功耗背景下,其单次续航可达10小时,同时结合收纳盒的三次循环充放,30小时的整体续航时间已经完整覆盖了超过三天的高强度佩戴使用需求,如果使用频率更正常化,那么一周一充也并不是问题。

而不仅仅是续航长,这款耳机的快充能力也同样进一步提升了使用效率,耳机会盒后可进入快速充电状态,只需要15分钟的时间,其电量便可充至35%左右,相当于一刻钟的收纳休息时间便可再战三小时,让游戏不断,酣畅不止成为碾压普通降噪耳机的显著优势。

IMG_0615

总体上来看,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作为一款面向游戏玩家的发烧级无线耳机产品其实不仅适合黑鲨手机用户,同样对于许多爱好游戏和音乐的用户来说,其出色的降噪能力和超低的游戏延迟,已经将TWS耳机推向了另一个高度,而结合超高音质表现和丰富的的交互体验,作为主打游戏和娱乐的用户来说,显然已经没有拒绝的理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