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超越佳能吗?适马注册28-70mm F2镜头专利

消费 泡泡网 2022-03-07 18:44

佳能刚推出全画幅微单系统时,便发布了一支RF 28-70mm f/2.0L USM镜头,主要彰显其在光学设计上以及RF卡口的实力。虽然该镜头较重也很贵,未必所有人会入手,但至少暂时仍只有佳能微单用户可以选择,其他品牌的用户就算有兴趣也只能羡慕。不过可能很快其他品牌的用户也可以解解馋了,因为适马不久前就注册了一支28-70mm f/2.0的镜头设计专利,如果能推出市场的话,相信至少索尼E卡口和马徕松L卡口的用户也有更好的的选择。

 

能超越佳能吗?适马注册28-70mm F2镜头专利

 

这次注册适马实际上也是同时注册了多支镜头设计,但最瞩目的肯定就是这支28-70mm f/2.0镜头。对于由最初28-70mm f/2.8的用户来说,这支恒定f/2.0光圈的镜头绝对梦寐以求,只是不知道出来会否跟佳能一样又大又重呢?

不过大家可以留意同一份专利申请中还有一支全画幅的变焦镜头14-28mm f/4.0,看其光学结构虽然跟尼康的Z 14-30mm f/4.0 S不完全相同,但也非常相似,十分有可能就是代工的关系。那么28-70mm f/2.0这支镜头是否又有另一个光学设计十分相近,但并非挂适马LOGO而推出的镜头呢?

适马还同时注册的多支镜头设计,其他不同镜头的光学结构主要都是定焦大光圈镜头,包括全画幅的33mm f/1.4、28mm f/1.4以及APS-C画幅的20mm f/1.4以及23mm f/1.4,当然不一定会全数(甚至有可能全部都不会)产品化推出市场,但总体看相信不少朋友都会认为这些镜头都同样十分吸引人,期望当中大部份尤其是28-70mm f/2.0能快点与大家见面。

via:dcfever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