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鉴定成为二手奢侈品行业的流量密码,这两家鉴定机构你分得清么?

消费 TOM    2022-02-21 17:23

近年,二手奢侈品行业成为最受瞩目的赛道之一。爆发式增长的二手奢侈品交易需求带来了不断增长的鉴定需求。

与一般消费品不同的是,奢侈品普遍单价高,且具有高保值增值性,因此需要鉴定机构介入保障双方交易。另外,奢侈品本身制作工艺复杂,且海外奢侈品品牌通常具有特殊的防伪工艺,对鉴定的专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月21日,发改委等七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发展绿色消费。其中特别指出,规范开展二手商品在线交易,加强信用和监管体系建设,完善交易纠纷解决规则。鼓励二手检测中心、第三方评测实验室等配套发展,意味着二手奢侈品鉴定行业将在政策利好下继续发力。

 鉴定成为二手奢侈品行业的流量密码,这两家鉴定机构你分得清么?

中检中奢中心和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作为两家头部鉴定机构,已经和业内众多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达成合作,例如中检中奢中心和中溯均为阿里拍卖和抖音电商的指定鉴定服务机构。但是,这两家鉴定机构有何不同?小编为你指点迷津。

名字不同:中检和中溯

中检全称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以“中检中奢中心”的缩写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它成立于2015年,是中检集团设立在中检北京公司的专门从事奢侈品鉴定与培训业务的“国”字头第三方奢侈品鉴定平台。

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于2017年筹备成立,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具有CMA资质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目前在全国拥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深圳、福州7个站点,其中包含6个检测仓和1个实验室。

LOGO不同:中检是CCIC,中溯是COIC

中检中奢中心的英文缩写为CCIC;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英文缩写为COIC。

 鉴定成为二手奢侈品行业的流量密码,这两家鉴定机构你分得清么?

业务范围不同:中检鉴定培训两手抓,中溯专注提供优质奢侈品鉴定服务

中检中奢中心汇聚了业内优质奢侈品鉴定资源,开展奢侈品鉴定业务。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鉴定经验,以独立第三方鉴定机构的角色满足了众多机构及平台、商家的鉴定需求。作为奢侈品鉴定与培训服务的“国家队”,长期以来,中检中奢中心大力发展奢侈品鉴定培训业务,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养鉴定人才,并为通过培训的学员提供能力认可证书,为二手奢侈品行业输出鉴定人才。

中溯则选择在二手奢侈品鉴定领域深耕,结合人工鉴定为主,高精端仪器辅助和数据库对比的优势,建立起一整套标准化的鉴定流程。每件送检样品都将在中溯经历入库开箱检查、建档登记、拍照存档、多轮鉴定、复验核对、封箱寄出六大步骤,并且每个步骤都有对应的具体流程。规范化的流程一方面确保始终为合作平台、商家、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鉴定服务,另一方面为鉴定效率提供保障。目前中溯平均鉴定时效控制在13个小时以内,可以大大缩短消费者的等待时间,优化消费体验。未来中溯计划增设7所检测仓,以承接更多鉴定需求,进一步提高鉴定时效,凭借自身优质的奢侈品鉴定服务为更多平台、商家和消费者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