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于龙芯3C5000L服务器平台,天翼云与龙芯完成产品兼容适配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2-02-22 15:49

日前,天翼云宣布与龙芯中科完成基于龙芯3C5000L服务器平台的兼容适配。

龙芯3C5000L是龙芯中科面向服务器领域倾力打造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采用全新的龙芯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具备超强算力、性能卓越的特点,全面满足云计算、数据中心对国产CPU的性能需求。

天翼云全新一代自研的虚拟化云平台CloudOS 4.0为用户提供基于IaaS层的云基础底座,在开源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重构和优化,提供覆盖X86、ARM、LoongArch等架构的稳定、安全、开放和高性能的虚拟化服务

天翼云表示,此次与龙芯3C5000L服务器平台的成功适配,将充分释放虚拟机内核性能,有效支撑稳定性、网络高性能转发、虚拟机高可靠性。

据悉,在整个适配过程中,天翼云团队联合龙芯团队与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团队共同攻克了诸多难题,完成了基于龙芯平台的天翼云整套产品化验证工作,包括了虚拟化的热迁移、网络DPDK、VPP及OpenvSwitch不同版本在龙芯平台的迁移及使用、容器云平台Metrics-Server健康检查、使用ES配套插件镜像移植、存储Ceph不同版本的源码编译、OpenStack及Kubernetes不同版本迁移支持问题等。

同时,在业务合作过程中,天翼云团队在Kubernetes不同组件部署中,先后协助定位了golang/lua基础工具相关问题, 并提高了LoongArch工具链的稳定性。

此次平台适配的成功,也是继龙芯中科与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战略签约后双方的又一次创新合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