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数与铠侠生产物料受污染,闪存价格或将大涨

消费 泡泡网 2022-02-10 18:25

2月10日消息,今日全球两大闪存生产巨头西部数据和铠侠表示,旗下位于日本境内四日市与北上市两家合资NAND Flash工厂其中的3D NAND Flash产线受到了物污染,在一月下旬的部分物料受到了污染,将导致旗下工厂的生产受到影响。而西部数据和铠侠的声明没有给出何时恢复生产的估计。而据了解,铠侠和西部数据是全球范围内主要NAND Flash产品生产商,此类产品的主要生产商还有韩国三星电子、韩国 SK海力士、美国美光三家公司。

 

西数与铠侠生产物料受污染,闪存价格或将大涨

 

而受到生产物料被污染事件的影响,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集邦咨询给出了全球NAND Flash市场的最新预期,根据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的信息显示西部数据与铠侠去年第三季的合计市占高达 32.5%,在此次生产物料污染事件的影响下将可能使全球市场第二季 NAND Flash 价格涨幅 5~10%。

与此同时,全球固态硬盘生产领域的巨头——群联则表示,群联与铠侠有签属 LTA(长期供货合约),在优先供货保障合约里,供货无影响。群联将密切的关注 NAND 原厂的运营状况以及供货稳定度,确保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