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c电脑用户注意!富士相机出现不兼容的紧急情况

消费 泡泡网 2022-02-09 11:47

富士日前发出重要通知,旗下X及GFX系列多款机型的韧体发现不兼容问题,在macOS上有可能出现读写问题甚至遗失文件。目前富士正在开发固件修复程序,不久后受影响的用户可免费下载。当然,Windows系统的用户不受此问题的影响。

 

Mac电脑用户注意!富士相机出现不兼容的紧急情况

 

受影响的机型囊括新推出型号,不论其韧体是哪个版本,包括:

GFX100

GFX100S

GFX50S II

X-Pro3

X-T4

X-S10

X-E4

X-T30 II

X100V

另外,部分较旧的相机若已更新到较新版本的固件,也可能会出现问题:

GFX50S:固件为 v4.00或更高

GFX50R:固件为 v2.00或更高

X-T3:固件为 v3.20或更高

照片文件出现存取问题

据The Verge报道,早在2021年5月已有摄影师发现问题。他们报称用相机拍摄了数千张照片,但在Mac电脑上却只能读取4096张照片,而相机则仍能显示全部照片。富士解释,当前的固件允许相机将最多9999张照片储存到单一文件夹中,但据观察,macOS似乎只能读取4000多个文件。

富士续称,如果存储卡通过读卡器连接到电脑,macOS可能无法直接读取存储卡上的一些文件。其次,如果没有采用正确的程序退出存储卡,当使用macOS直接连接并再次读取同一存储卡会有文件遗失的可能性。另一方面,Mac电脑处于睡眠模式时在未进行退出程序前,切勿从读卡器上取出SD卡。

富士还强调,务必要遵循macOS系统的存储介质退出程序,可以减少文件丢失的风险,同时重申,F富士不会对因不当退出程序而导致的任何资料遗失负责。

固件修补程序限制文件数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富士之后发布的固件修补程序,会限制单一文件夹的文件数量(大概是4096个或更少)。不过,有关这个固件程序的推出日期目前尚未有消息。

在修补固件推出之前,富士建议大家遵守两项规则,以确保所有文件都可读取且安全。如前所述,大家不应在正确退出SDXC卡之前将卡从Mac中取出。此外,不应在单一文件夹中储存超过1000张照片;一旦多于这个数字,大家应该在SD卡上创建一个新文件夹,并使用新文件夹储存照片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