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尼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影像业务持续发力

消费 泡泡网 2022-02-08 16:43

2月3日,尼康正式发布截至2022年3月财年的第三季度(2021年10月1日-12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尼康销售收入达到约1,333亿日元,营业利润突破148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涨约49.5%。

本财季中,尼康影像业务持续发力,Z系列旗舰机型全画幅微单数码相机尼康Z 9的发布引发市场强烈反响,多款镜头的发布也收获积极反馈,针对专业人士及业余摄影爱好者的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得以进一步扩大,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取得亮眼成就。

 

尼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影像业务持续发力

 

基于第三季度财报,尼康将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5,500亿日元,营业利润预期更是由第二财季财报发布时所预期的340亿日元提升至470亿日元,涨幅达约38.2%。此外,Z 9的强劲销售势头及Z卡口镜头阵容的持续扩大,也促使尼康将影像业务的全年收入及营业利润预期双双上调50亿日元,分别达1,800亿日元及200亿日元。

尼康于2021年10月正式发布Z 9。这款性能强劲的旗舰微单产品刚一推出就广受世界各地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钟爱。此外,Z 9更凭借强大的配置在各大专业网站评选中斩获多项殊荣,成为2021年度数码影像产品领域当之无愧的赢家。

本财季尼康发布的多款Z卡口镜头同样带来抢眼表现。长焦变焦镜头尼克尔 Z DX 18-140mm f/3.5-6.3 VR、超远摄变焦镜头尼克尔 Z 100-400mm f/4.5-5.6 VR S、标准变焦镜头尼克尔 Z 24-120mm f/4 S、定焦镜头尼克尔 Z 28mm f/2.8以及标准变焦镜头尼克尔 Z 28-75mm f/2.8,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影像创作需求。同时卡口适配器FTZ II的发布也为拥有尼克尔F镜头的尼康单反相机用户提供了更大便利。

在本财季中,中国首家尼康直营店于11月下旬在上海正式开始试运营,通过设计感十足的创作空间和丰富活动,传递“创作者通道(CREATOR’S GATEWAY)”及“支持创作(EMPOWER TO CREATE)”的主旨,吸引全国各地的影像创作者前来交流。

 

尼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影像业务持续发力

 

立足截至第三季度的优异成绩,尼康将继续深耕光学领域,着眼于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以领先的技术力量不断推动影像技术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产品及服务。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