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人民币“雪环”硬钱包在冬奥会上吸引国外目光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2-02-23 14:33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上,数字人民币的投入使用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鸟巢,有专门设置的数字人民币服务台,用户使用“雪环”硬钱包支付功能即可轻便地完成付款。这一应用也得到了国外用户的好评。

2022年春节之前,中国银行与美团共同设计了一款以春节为主题的卡式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消费者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可以对硬钱包的账户进行操作。硬钱包既可以实现在美团的线上消费,也可以在线下支持商户使用,做到了“线上+线下”的通用。

“雪环”卡式硬钱包,是以“科技+场景”为前提,设置了智能合约、可控匿名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工具。这些设置对儿童、老年人等用户来说比较便利,因为融入了春节的氛围。在春节期间投入使用,紧接着又是冬奥会,是一个极好的推广窗口。

硬钱包的使用简便易学,消费者可以在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外币兑换机、定点酒店等渠道进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兑换。在冬奥会场景,有“碰一碰”的设置,即可轻松完成支付。

硬钱包通过“贴一贴”功能实现对用户资金的保密。用户打开手机,将硬钱包与手机NFC区域紧贴,可以对支付功能设置密码,以避免账户被盗刷。小功能还配备了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快速挂失、账户注销等链接,让用户支付安全得到保障。

实际上,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在国内早就已经开始。

2017年,我国已经开始对数字人民币的研发,主要在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和互联网公司之间进行,并逐步在全国主要大城市拉开试点。上海、深圳、成都、青岛、大连、西安以及雄安新区等地是较早投入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城市。至2021年12月31日,国内的数字人民币试点达800多万个,开通个人钱包达2.61亿个,交易金额达875.65亿元。

试点验证了数字人民币在技术、业务、易用性、适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优势,也使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试点验证,数字人民币具备了进一步推广的可行性。

数字人民币在冬奥会上投入使用,引起了外国用户的关注。据媒体报道,有俄罗斯专家认为,数字人民币是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创举,数字人民币在冬奥会的投入使用具有非凡意义。

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一直以现金、Visa作为奥运场馆仅有的两种支付方式。北京冬奥会期间,数字人民币的投入使用,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满足了用户移动支付的需求,也为外国用户提供了支付方式的选择。

数字人民币不是一种新货币,而是中国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数字人民币不仅在中国大众生活中得到普及,也会走向国际,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数字货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