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一波国风跨界颜值满分!比音勒芬推“虎啸风生”联名系列

消费 TOM    2022-01-13 16:10

文化发展一直是动态的,中国的传统文化要传播、传承,可以尝试更炫酷的方式。中华传统文化的故事和历史并非只有枯燥的解读,而是可以结合大众喜欢的可视化、潮流化的方式寄于服饰之上,将文化魅力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潮流表达传统文化,激发传统新引力,勾勒出华夏千年文明精粹。

 这一波国风跨界颜值满分!比音勒芬推“虎啸风生”联名系列

2022年春季,比音勒芬再度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以百兽之王“虎”为设计灵感,结合品牌的高端运动风,邀请了知名国风画师张浩参与创作,推出寓意美满、又形象生动的虎啸风生——祥瑞贺新春系列。

本次联名系列主题元素离不开今年的生肖——“虎”。超模游天翼身上穿的这款,采用以“虎”为主题的满印图案,将老虎威猛的形象通过充满传统文化色彩的窗花来呈现,辅以云纹、扇子、灯笼、福字以及品牌英文,组成喜气洋洋的新年窗花剪纸,有年味之余也喻示着对虎年吉祥如意的美好期待。

 这一波国风跨界颜值满分!比音勒芬推“虎啸风生”联名系列

在中国历史上,虎作为百兽之王,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王者权力的标志,也是勇武、胆量、气魄的象征。同时,由于“虎”这一动物高居食物链的顶端,人们自古对虎充满敬畏崇拜之情,将虎视为最有威慑力的吉祥物之一,侧面体现了中国劳动人民对平安幸福美好生活追求与向往。

而且“虎”与“福”谐音,有赐福、成功与幸运的象征,所以本季比音勒芬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系列,亦是在通过这一元素,向国人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这一波国风跨界颜值满分!比音勒芬推“虎啸风生”联名系列

本季比音勒芬还继续运用“福”元素,如超模金大川上身的这款卫衣诠释的一样,祥云、蟠龙以及古代传统纹样之一的“卍”字纹相结合,寓意绵长不断和福气安康,有吉祥、万福和万寿之意。比音勒芬借以传统文化寄意新春祝福,也将传统文化进行了现代化表达和应用层面的焕新,把传统文化和当代审美完美结合。

 这一波国风跨界颜值满分!比音勒芬推“虎啸风生”联名系列

“虎啸风生”联名系列是比音勒芬继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2020秋冬“天官赐福”系列、2021春夏“福禄寿”系列、2021秋冬“奉天承运”系列……后的再一次文化跨界之举,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再探索、再诠释,同时也为现代服饰注入传统的文化内涵,展示跨越时光之美。

传承国粹经典,领略东方美学,比音勒芬×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系列2022春装正式上新。比音勒芬将继续寻求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让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年轻文化语境,讲好中国故事,让年轻一代能够在国家文化底蕴和当代发展中找到自信与自豪,打开年轻国潮生活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