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发布中国关系型数据库市场报告:本地部署与公有云大有不同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2-01-17 15:49

1月17日消息,IDC今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11.9亿美元,整体市场同比增长37.2%。

细分来看,基友公有云部署的关系型数据库规模6.7亿美金,同比增长50.1%;本地部署关系型数据库规模5.2亿美金,同比增长23.7%。

具体厂商表现如下图所示:

同时,IDC研判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的关键发现和未来趋势,包括:

政策利好本土品牌。过去一年中本土厂商市场份额得到迅速扩大。特别是在政府行业,以达梦数据库、人大金仓为代表的本土传统数据库厂商业绩爆发增长。预计未来相关政策会逐步影响到金融、能源等行业,国外品牌未来市场空间将逐步缩小。

公有云份额将继续提高。虽然占公有云数据库收入最大的互联网行业发展放缓,对云服务投入下降,但主要影响的是其对IaaS资源的采购,对数据库、大数据等PaaS层资源还在增加。同时其他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也在驱动对云数据库的采购。

云数据库厂商市场战略下移。云数据库厂商寻求在私有云、行业客户等传统数据库市场发展,本地部署数据库市场竞争加剧。

市场集中度较高。2021年上半年,总体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呢市场前五名厂商总计占比69.5%;本地部署模式的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前五名厂商总计占比63.3%;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市场前五名厂商总计占比86.7%。

开源生态建设成为部分厂商的重要战略之一。开源生态建设既是帮助企业商业布局的利器,也是促进技术发展和推广的重要手段,但是开源生态的建设很难在短期内见到成效,需要厂商长期的投入和维护。

分布式数据库快速发展。分布式数据库成为解决传统数据库瓶颈的主要手段。分布式数据库可以帮助企业应对海量数据和高增长的问题,在数据增大时可以平滑的水平扩展,解决了过去系统数据增大时需要人工进行分库分表的复杂和高风险的工作。

此外,IDC预测:2021全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27.5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76.7亿美元,未来5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0.4%。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