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不返乡,祭祖不能忘,网上祭祀跨越时空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1-28 16:58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并且,祭祀也是中国的一种信仰活动,源于天地和谐共生的信仰理念,春节、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等皆是由原始信仰形成祭祀天地神灵、祖先的节日。

 

图片1

 

临近春节在外漂泊的人们翘首以盼,抢车票、备年货准备早早回家。但是仍然有些在外漂泊的游子因为疫情或者工作等特殊原因无法回家团聚。

再者,中央与各级政府陆续发文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号召大家就地过年。而“就地过年”意味着很多人无法回乡祭祖,因此“路口烧纸”等不文明的祭祀行为明显增多,严重的有时会引发火灾。

 

图片2

 

然而,绿色、环保的网上祭祀方式也是离家游子们的不错选择。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纪念馆与公墓“搬”到电脑上,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它不悖于传统祭祀方式,只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作为行业领先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可以通过在线上创建亲人纪念堂、分享亲人生前照片、撰写缅怀文章、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并且操作简单便捷。只需在微信搜索“思念堂”公众号关注后,即可看到自动弹出的操作指南。

 

图片3

 

如今各地,春节期间祭扫活动将严格采取控制人流措施,大力倡导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

倡导摈弃烧纸钱、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行为,用真挚的情感缅怀故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保护生态环境。

 

图片4

 

目前,思念堂已经在纪念堂上线了多种春节专属的祭奠供品,免费创建纪念堂,网上灵堂、网上祠堂。思念堂用户数量庞大、纪念堂种类多样、祭祀供品种类繁多可以满足各种祭祀需求。并且获得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2020年度人文创新产品大奖”等一系列重磅行业奖项。

春节文明祭祀、保护生态你我他!用互联网将图片、音频、视频完美组合,让人们即使身在千里之外,也能实现祭祀的心愿。网上祭祀无限地存放照片、文集,逝者的音容笑貌,把亲友的深切怀念,照片、献词、歌烛,都化为多媒体文件,永久保存,无限扩容,不因岁月的流逝而磨蚀,不因空间的转移而损耗。

网上祭祀让逝者的精神融入永恒,让每一个生命的故事永远流传。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