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支持戴口罩解锁,但不支持太阳镜解锁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1-28 17:04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8日消息,iOS 15.4的首个开发者测试版的设置页面显示:iPhone可以识别眼部区域周围的独特特征进行身份验证。

按照官方的描述,在升级到戴口罩使用面容ID之后,开机就会提醒是否要使用此功能,用户选择使用后,会要求再录入一次面容ID,这次主要是记录使用者的眼睛周围特征,用于戴口罩时候识别。

为了让识别更准确,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录入机主日常佩戴眼镜的样子,但太阳镜不在此列。经过实测该功能目前只适用于iPhone12和13系列,除了方便生物识别解锁,还支持基于Apple Pay的支付。

 

2494-244d3e94284ee2999816e47db553818d

 

据悉,戴口罩解锁成为刚需。安卓阵营普遍利用屏幕指纹技术应对,而过去苹果的做法是引入了一项新功能,使戴着口罩的用户能够使用已配对并经过身份验证的Apple Watch解锁iPhone,从而避免不断输入密码,进而刺激Apple Watch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测试版软件充满不确定性,面向大众时这个功能有可能会取消。事实上,早在2021年2月iOS14.5发布测试版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的功能,而等到全面上市时该功能已不见踪影。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