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荣耀研发总裁方飞:在荣耀手里,折叠屏就是未来的方向

消费 泡泡网 2022-01-27 18:57

近日春节前最后一轮荣耀Magic V抢购,毫无悬念的瞬间售罄。凭借着更高的可用性和友好度,一部到位的荣耀Magic V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也再一次点燃了行业的热情,折叠屏的主力机时代真的要来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产品线总裁方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霸气表示,“折叠屏在我们手里就代表着未来的方向,在别人手里,不一定。”从采访中可以看出,方飞这句话的底气来源于荣耀强大的自研能力

//折叠屏的未来,是一场科技理想主义的攻坚战

独立后的荣耀在某种程度来说可以用“百废待兴”来形容,供应链亟需恢复供应,品牌需要重新定位,产品线需要重新梳理,产品也需要重新定义。如何把握荣耀的产品节奏,成为摆在主管产品线的方飞面前的一大挑战。

 

对话荣耀研发总裁方飞:在荣耀手里,折叠屏就是未来的方向

荣耀Magic V折叠屏手机

 

好在从业20多年的经验,让团队不仅有着很强的研发能力更有着稳定的军心,即使面对动荡也丝毫不影响团队专注于产品的良好氛围,这也给荣耀敢于挑战折叠屏,研发不一样的Magic V奠定了先决条件。

对当时市场份额已经跌至3%的荣耀来说,选择了魔鬼难度的折叠屏“副本”,当时,纵观整个折叠屏市场别管是技术上还是体验上主流产品都存在明显短板,要让两者达到平衡更是难上加难,每一处小的痛点如屏幕比例、重量和厚度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研发课题。

但是方飞相信“直屏手机已经比较疲劳,折叠屏才代表未来”。荣耀希望在这条未来的赛道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推动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而且折叠屏也是对团队最好的历练。

//“一部到位”的背后是内外兼修,消除短板

国内外一线手机厂商几乎都推出了折叠屏,传闻苹果折叠屏也呼之欲出,但从销量来说折叠屏的未来却迟迟没来。所以荣耀在定下立项折叠屏后,就在思考的产品定义。市场上并不缺乏一部折叠屏,但却没有“一部到位”的折叠屏,这也是方飞看到的机会、遇到的挑战、攻坚的难题。

“一部到位”是荣耀Magic V的立项之初就定下的产品方向,在与方飞对话后,可以总结实现的方式可以总结为内外兼修,消除短板。在过去的折叠屏中,或多或少的都在上述方面留有难以接受的遗憾,这也是折叠屏没有爆发的产品原因。并不是友商不想解决,而是每一点都是“魔鬼”一般的难度系数,需要有不计成本的持续投入。

 

对话荣耀研发总裁方飞:在荣耀手里,折叠屏就是未来的方向

荣耀Magic V弯折实验

 

以水滴铰链的研发为例,由于荣耀Magic V内屏尺寸比竞品更大,且需要遵从最优的对称折叠屏方案,这就对铰链机械结构的复杂性、稳定性、扭力曲线平滑性都提出更高要求。其中扭力曲线平滑性被媒体和用户提及不多,但它却直接决定折叠开合的手感。为了实现Magic V过程平滑且左右力量相同的开合手感,方飞表示仅内部凸轮就180多种曲面组合,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投入研发去摸索。

 

对话荣耀研发总裁方飞:在荣耀手里,折叠屏就是未来的方向

荣耀Magic V的超薄悬浮铰链(左)和其他厂商铰链对比

 

在铰链的采访中方飞透露一个外界关心的细节,荣耀没有拿过一张华为的图纸,完全原创。

//折叠屏可以轻松,但这不是荣耀Magic V的使命

与直面研发的人沟通,往往能获得更多真实的故事。诸如对铰链细节极致的追求,在荣耀Magic V上随处可见,比如消费者很在意的超窄且几乎等距的边框,比如领先行业使用全新骁龙8,比如绞尽脑汁塞进4750mAh大电池+66W快充等等。

如果只是卡位折叠屏,荣耀本可以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即使减去个别配置,留有少数短板,消费者也未必不能接受,毕竟Magic V的售价来到万元以内,但这并不是荣耀想要的结果。

独立后的荣耀当决定走上折叠屏这条路,就注定与他人的目标不同。对他人来说折叠屏可能只是一条产品线,而对荣耀来说Magic V是“一部到位”的生产力工具,也承载着探索并定义未来折叠屏的使命。荣耀的目标是成为折叠屏市场的引领者,坚持双轮驱动理念和科技理想主义,用产品创新和自主研发定义未来的手机市场。

今天,当荣耀Magic V一次又一次售罄之后,终于可以说方飞和他的荣耀团队做到了。这不仅对折叠屏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对荣耀的品牌拉力带来显著势能,是时候重新认识荣耀了。

作者:董晓龙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