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指收集 4400 万用户数据,Facebook 母公司 Meta 面临 32 亿美元索赔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1-14 17:33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4日消息,社交媒体巨头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在英国面临一桩索赔金额超 23 亿英镑 (约合 32 亿美元) 的集体诉讼,该公司被指控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利用 4400 万用户的个人数据

 

微信图片_20220114105955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高级顾问、竞争法学者莉莎・洛夫达尔・戈姆森 (Liza Lovdahl Gormsen) 表示,她代表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间使用 Facebook 的英国人提起此案。这桩诉讼将由伦敦竞争上诉法庭审理。诉讼称,Facebook 通过强加不公平的条款和条件,要求消费者交出宝贵的个人数据以访问该网络,从而赚取了数十亿英镑。

“自创建以来的 17 年里,Facebook 成为了英国唯一的社交网络,你在一个地方就能与朋友和家人联系,”戈姆森表示,“然而,Facebook 也有阴暗的一面。它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对普通英国人施加不公平的条款和条件,使其有权利用他们的个人数据。”

Facebook 表示,人们使用它的服务是因为公司为他们带来了价值,而且“他们能够有效控制在 Meta 的平台上分享什么信息以及与谁分享”。

就在几天前,Facebook 尝试阻止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对其发起反垄断诉讼的努力受挫,这是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对一家科技公司发起的最大挑战之一。

目前,美国政府试图限制大型科技公司拥有的广泛市场影响力。

 

文:韩佩佩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