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华社客户端青春版联合360打响新年反诈第一战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1-04 17:33

语音留言里一句句“宝贝”,骗你购买理财产品,为两个人的未来投资;有人来电通知你涉嫌洗钱,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对方都能说对……

近日,一个高度还原诈骗情景的“反诈H5”在朋友圈走红。通过模拟诈骗电话、APP广告等,揭秘新型骗术,让网友实景体验骗子的套路。据了解,该H5是新华社客户端青春版联合北京反诈中心、360集团发起的“2022新年反诈第一战”(简称“反诈第一战”),旨在提升网民反诈意识,谨防被骗。

随着数字化场景普及,网络诈骗也呈现出新的特征,套路和目标人群都在发生变化。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据360集团2021第三季度安全数据显示,交友、虚假兼职和金融理财三类诈骗最高发。以交友为例,不仅出现了“杀猪盘”等新套路,甚至在技术上“迭代升级”可实现远程控制等。

“反诈第一战”采用互动H5的方式,就是希望引起“Z世代”的注意。他们既是数字时代的架构师和建设者,又是距离风险和安全隐患最近的人群。希望他们网上冲浪时能保持警惕,打赢新年“反诈第一战”,迎接一个充满活力又安全安稳的2022年。

据了解,该活动中使用的诈骗案例部分来自“360手机卫士反诈中心”拦截和反馈案例。去年,北京反诈中心和360集团也进一步加强了警企联动治理力度,利用技术手段将反诈行动深入民间。去年11月,双方合作上线“360手机卫士反诈中心”,为公安部门提高反诈效率提供信息线索,实现反诈互助、分级预警、及时拦截、有效追损。

作为数字安全龙头企业,360集团拥有海量安全数据库和安全技术研发能力。据360集团数据,仅在网络端,360集团每天可识别约40万条疑似欺诈和钓鱼网址信息,拦截诈骗短信300万条。

活动期间,网友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青春版H5链接进入活动页面,测试闯关后还将获得相应的反诈头衔和反诈周边礼品。

新华社客户端青春版联合360打响新年反诈第一战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