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消费 泡泡网 2022-01-13 18:31

随着手机取消3.5mm耳机接口,无线耳机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不但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无线耳机产品,包括耳机品牌以及一些配件类的品牌也都相继推出无线耳机,进一步丰富了市场的选择。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在选择无线耳机的时候,除了要考虑耳机的音质表现,同时连接的稳定性、延迟等因素也非常的重要,这不但对耳机自身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也需要手机的优化支持,因此无线耳机的发展其实也离不开手机端的支持。

近两年来,无线耳机市场从数量的提升变为了音质的升级,可以说无线耳机的体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这其实离不开高通的支持,高通既在手机端的平台上对音质进行了提升,同时也推出了针对无线耳机的芯片,从而实现了端到端的优化升级。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Snapdragon Sound音频技术平台就是高通为了改善移动设备音质而推出的,包含移动平台的技术、耳机的技术以及音频的优化技术等,从芯片到技术的匹配全由高通完成,这样的好处在于应用到终端之后,耳机与手机之间的匹配会更好,从而能够很好的改善音质表现。

无线耳机与手机的连接都是通过蓝牙实现的,为了优化无线耳机的连接能力,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支持FastConnect移动连接系统,凭借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实现了蓝牙双天线以及蓝牙5.2的支持,对于无线耳机连接稳定性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蓝牙5.2的功耗也有一定的降低,长时间使用蓝牙设备的耗电量也会减少。

而在耳机端,高通此前也推出了高通QCC515x蓝牙音频SoC等产品,这是专为无线耳机推出的平台,具备高集成度、低功耗的优势,并且支持主动降噪以及高通aptX技术等。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近段时间,无线降噪耳机成普及趋势,这其实就是高通蓝牙音频SoC带来的变化,有了高通的蓝牙音频SoC,终端厂商可以更便捷的推出相应的产品,缩减研发周期的同时降低成本,因此也可以看到降噪耳机的价格也更加的平民化,让更多人可以体验降噪耳机带来的静谧体验。

在完善了手机端以及耳机端的硬件之后,高通也针对两者的连接推出了高通TrueWireless Mirroring技术,在该技术的帮助下,手机与无线耳机的连接会更加的稳定,同时也能够改善用户使用无线耳机的体验,有了这项技术,用户使用无线耳机时,可以选择佩戴任意一个单独的耳机使用,不会因为单一耳塞的摘取而造成音频中断。

当具备稳定的连接能力之后,高通将重点放在了提升音质上,高通在aptX Adaptive技术的基础上带来了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技术,这将为无线耳机提供CD品质无损音频传输的能力,支持16-bit 44.1kHz无损音频流传输,让无线耳机也可以达到有线耳机的音质表现。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高通aptX Adaptive技术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为游戏玩家们带来更低延迟的无线耳机连接。当用户在玩游戏的时候,高通aptX Adaptive技术提供低时延传输特性,确保更低的时延,这样就避免了音画不同步的问题,实现“听声辨位”的能力。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从手机到耳机再到算法,高通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技术闭环,在这个生态圈内,移动设备的音质有了明显的升级,这也是高通的一大优势。目前主流旗舰手机均选择高通平台就是看中了高通这种综合的旗舰体验。

 

如何改善手机的音质? 进一步完善旗舰体验

高通目前针对手机端推出的音频技术都已经集成在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中,因此如果你想要在使用手机时能够获得更好的音质表现,那么基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打造的手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