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消费 TOM    2021-12-16 15:59

STIF2021国际科创节暨DSC2021数字服务大会(数服会)于12月7日-8日在天津举行。以“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家全球科创头部品牌参与,130余位重要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前沿观点,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600万人次。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作为大会核心环节之一,STIF2021年度致敬盛典上一系列重磅奖项的颁布,更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每年STIF国际科创节,都会遇见很多驱动时代前行的探索者,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有着同样的特质:好奇心、创造力,思维开放。他们有改造世界的热情,更有跳出已知当下,不断探索新边界的勇气。”主办方表示。

这些探索者中,有企业,也有企业家。一个典型的代表是,专注智能家居安全行业的创米科技获评“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创米科技CEO李建新获评“2021年度商业创新力人物”,将两项大奖齐齐收入囊中。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创米科技:科创引领,智在未来

创米科技获评“2021年度科创引领企业”可谓实至名归。

从产品上来说,去年惊艳整个家居市场和传统门业的小白智慧门,已经进入第二代产品的研发调试阶段,它是创米的新秘密武器。除了具有一代的智能一体化设计、24小时供电外,它还成为了全家智能家电的中控平台。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自2019年李建新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揭开智慧门这个新物种的神秘面纱后,它就一直以多系统集成、永不断电等超前设计成为创米科技创新的代表。“家居行业的所有产品都在智能化,但是门却40年如一日。我们要做这一款产品,产品本身要做到极致,同时还可以改造门这个传统行业,用跨界的想法和思维打破原有的局面。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这一点成功了。”

今年,创米科技又沿着“环境安全”的线路布局,推出了全新产品小白集尘扫地机器人,将“安全”扩展至更广泛的外延。当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升级,作为始终引领消费需求的新时代产品,小白集尘扫地机器人至少解决了用户的三个核心痛点。一是内置UV紫外线灯,可以实现边清扫边杀菌,特别适合家中有宠物和孩子的家庭,扫地机离地时,UV灯立刻熄灭,避免紫外线外泄伤害;二是拥有精准的激光导航系统,可以在完美避障的同时,快速扫描并建立全屋户型图,记忆多套地图;当然,最具亮点的还是它的“自动集尘”功能,每次清扫完,扫地机可以自动清空尘盒,3L超大容量集尘袋,可以支持40天不倒垃圾,省时、省力、省心。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当然,摄像头持续依据细分需求创新,猫眼、门铃等不断升级,也是创米的核心功课,在创新这条路上,创米始终做到了既有大颠覆,又有小创新,步履不停。

李建新:跨界创新,再造可能

创米科技CEO李建新荣获“2021年度商业创新力人物”,他是带领创米不断前进的团队核心,上文提到的“智慧门”项目就是由他拍板决定,并带领整个团队克服万难完成的。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在创米科技旗下“创米小白智能家居体系”的场景宣传片中,李建新倾情出镜,并表示:“在探索未来家是什么样子这条路上,创米小白已经走了七年。我们希望用科技的力量、AI的智慧,智造更有安全感的家。”

这并不是说说而已,在不到3分钟的宣传片中,李建新带着观众沉浸式地体验了创米小白未来智慧家的舒适生活。

3D结构光人脸识别,智能开门,开门后,无需操纵任何家电……把家务留给智能家居,把时间留给自己,这就是李建新带领创米团队为海内外消费者构建的“未来家”。

除了智能产品和智能系统本身的打造,为了能让它们更好地走到消费者生活中,李建新也带领创米在渠道铺设与跨界合作上进行了深度突破。

第一步棋是“小白慧家”线下零售体系,“小白慧家是把一整套东西交付给客户。我们需要提供给客户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这么多电器自如地使用本身是有难度的,人们会怕麻烦。他们更希望专业人士可以服务到位、服务到家。”正是带着抓住和尊重人性需求的想法,李建新认定,做智能家居必须非常重视线下服务,想客户之所想,真正为客户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麻烦。

截止2021年6月,小白慧家已经完成30家门店的落地,覆盖北京、上海、广东、辽宁等地,已达成签约并正在开设中的门店达100家。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第二部棋是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互相跨界赋能,最典型的就是创米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国内定制家居龙头品牌之一的尚品宅配。它为创米全面打通线上到线下的新零售整合服务体系提供强大了助力,双方的强强联合,已经成为智能与家装两个行业融合方式的创新模板。

 创米科技闪耀STIF2021国际科创节,斩获重磅双奖

李建新谈道,对于整装这样一个极其分散的行业,亟需尚品宅配这样的领导品牌进入,打造标准化、让用户放心的整装品牌。而创米科技的智能化、物联网等相应技术,会从产业、产品等方面与尚品宅配以及两万亿的整装市场产生巨大的火花。

这些成绩都不是凭空得来的,李建新在互联网技术、智能家居领域深耕20年,不但有丰富的世界500强企业管理经验,而且也是成功的连续创业者,他对智能家居安全的理解与实践,让“舒适家”的进程又快了一步。

本次STIF2021国际科创节,创米科技与CEO李建新双双获奖,正是市场对创米路线和行业贡献的充分肯定,未来,创米将继续沿着智能家居安全的道路,构建一个真正的智慧·未来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