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德龙2021年最后一店开在马鞍山,会员店布局缘何能实现“闪电开业”?

消费 TOM    2021-12-24 16:44

2021年接近尾声,但是零售商超会员店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继安徽合肥店和芜湖店之后,12月31日,安徽即将迎来第三家麦德龙门店——马鞍山会员店。作为2021年会员店布局的最后一站,麦德龙为何选择在马鞍山开出当地的首家会员店?会员店这种新兴的交会员费后才能进场购物的零售业态能够赢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吗?

拥抱新一代家庭开出马鞍山当地首家会员店

今年11月,麦德龙召开了品牌暨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全面布局会员店。截止目前,麦德龙会员店已覆盖北京、成都、南京、青岛、大连、无锡、长春、常州8城。同时,麦德龙还宣布将在河北燕郊、安徽马鞍山新开2家会员店,加上目前麦德龙已有的99家门店,年底麦德龙中国大陆门店数将增至101家。

即将于2022年元旦前一天开业的马鞍山会员店,既是麦德龙今年会员店的收官之店,也是全新的麦德龙会员店。

 麦德龙2021年最后一店开在马鞍山,会员店布局缘何能实现“闪电开业”?

马鞍山处于江苏与安徽交界地带,毗邻南京,自带跨省属性。由于经济联系,马鞍山和南京两地的市民跨省置业、双城生活早已是常态,“工作在马鞍山、消费在南京”也是很多马鞍山人的选择。

作为皖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之一,马鞍山自身也在持续发展中。2020年马鞍山人均gdp达到10.12万,已进入安徽省前列。同时,根据马鞍山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1.94元,同比增长22.8%。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647元,居全省第一。

地理位置优、经济增速快,消费增长快,是麦德龙选择在马鞍山开出当地首家会员店的基本面考量,也是麦德龙在升级背景下,针对当地中高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且高度关注商品品质的新一代中产家庭的度身打造。麦德龙马鞍山会员店开业后,将给马鞍山人提供不用跨城购物,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好东西的全新选择。

闪电开业的背后——B端基因赋能+深耕会员体验

据悉,麦德龙采取“闪电开店模式”,半年开出20家会员店,创下了行业内会员制布局最快的纪录。在会员店赛道,麦德龙为何能实现“闪电”布局?

自1996年入华以来,麦德龙已在中国市场深耕25年。25年时间里,麦德龙长期为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国际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及其它B端客户提供物资供应服务。多年的B端客户服务经验使麦德龙形成了规模化采购、高品质管控的B端基因,这与中国新一代中产家庭更加关注品质、健康、安全的需求十分契合。

因此,麦德龙过去强大的B端基因能够赋能C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成为麦德龙全面布局会员店的核心优势所在。

在此前的品牌暨战略升级发布会上,麦德龙中国总裁蔡天乐还(Tino Zeiske)表示,麦德龙中国不仅有严谨专业的产品基因,更会在未来突出贴近年轻消费者、满足其需求的服务形象,为更多新一代中产家庭提供“安全、省心”的生活方式。

基于会员体验的提升,麦德龙从门店设计、产品结构、包装、生活类服务设施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在门店设计方面,为了打造更适合新一代中产家庭购物的商超环境,麦德龙一改过去传统仓储式会员较为冰冷的视觉环境,融入了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元素。在卖场空间中,麦德龙还打造了咖啡馆,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产品结构上,麦德龙会员店主要聚焦4000余种SKU,其中超40%都是进口和自有品牌。此外,产品包装上更符合中国家庭所需,有效减少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在麦德龙会员店还能买到新疆源头直采的天莱香牛肉,由新疆专属有机牧场直供。依托于多年来在供应链建设中持续深耕源头直采,麦德龙缩短了中间环节,既稳定了产品供应量,又能严控产品质量,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产品。

 麦德龙2021年最后一店开在马鞍山,会员店布局缘何能实现“闪电开业”?

以消费者体验为出发点,B端优势加持,麦德龙快速扩大会员店布局。但是在马鞍山这个曾经的会员店空白市场,麦德龙能否俘获马鞍山消费者的心?值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