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数字化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12-28 14: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12月2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微信号、青流视频、北京头条、北京时间、千龙网、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北京商报

在直播中,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指出,生活方式的改变带来了消费深度线上化的转移,线上线下的界限进一步被打破,融合更为紧密。为顺应消费习惯的改变,商业企业在数字化方向投入了大量精力,便捷高效的数字化体验随处可见。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破局的主要方法,通过数字化转型驱动经营模式、全渠道、营销模式的发展。

姜明表示,数字经济将促使企业全方位降本增效,制定更为合理的生产计划,也能更懂消费端的诉求变化。商业企业拥抱世界智能制造,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市场机遇,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据悉,2020年北京数字经济规模达2.0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5.9%,位列全国第一。

数字经济快速崛起,催生出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但也带来了新的治理问题。姜明建议,要实现数字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还需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我国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并重,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中国强大的消费能力正成为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这也意味着,商业零售有足够的上升空间,依然能大有作为。”姜明表示,数字经济既要壮大电子商务、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数字产业,也要创造出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远程医疗等数字化产业新业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使数字技术更好地赋能产业、赋能社会、赋能人类生活,共建共享人类数字文明新时代做出积极的贡献。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