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高品质千元机 体验比配置更重要

消费 泡泡网 2021-12-16 21:12

 

 

虽然目前在手机行业中旗舰机市场赚足了眼球,但是千元级市场反而更是主流,相比旗舰机的大而全,做出体验好的千元机反而更难一些,不但要在体验上让用户满意,而且还需要考虑到成本问题,打造高品质的千元机,这对很多手机品牌来说都是挑战。

千元机体验比参数更重要

在千元机市场,不少用户都在关注配置,性价比成为很多千元机的代名词,不过,实际上在千元机市场中,体验要比参数更重要,如果只是单纯的堆砌参数,初期或许会带来不错的体验,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将会面临卡顿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单纯的只是堆砌配置,那么千元机的使用周期普遍不长。

如果是将体验放在第一位,那么这种情况将会有很大的改善。荣耀X系列曾经是千元机市场中的代表产品,每一代都曾创造出千万级别的销量。从之前荣耀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目前已经累计了超过9000万的用户,其中更是有超过4万的用户还在使用荣耀3X手机。

荣耀3X手机是一款2013年推出的手机,经过这么多年仍然有超过4万的活跃用户,这是很难得的成绩,同期的其他产品,甚至当时配置比荣耀3X更高的产品,都已经消息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样的区别更体现了体验与配置的差异。

打造高品质千元机 体验比配置更重要

我们也向荣耀了解了一下他们是如何针对体验进行优化的,荣耀表示,做好体验其实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需要具备相当实力的研发能力,才能和芯片厂商一起对平台进行优化。目前手机行业中各大手机品牌普遍都会与高通进行合作,实际上高通会在平台发布前先和一部分厂商进行联合调优,而这些厂商也将是首批搭载新平台的手机品牌。

荣耀也是高通密切的合作伙伴,此前荣耀曾首发骁龙778G移动平台,现在荣耀再次首发骁龙695移动平台。

在荣耀的实验室中,会有测试机来不断的模拟用户的操作,在模拟三年用户的正常使用后,荣耀会对整个过程进行判断,包括内存剩余情况、运行内存碎片情况等,这些都是日常使用中会影响到手机卡顿的因素,通过对这种细节的把握,才能实现手机的长久流畅。

目前荣耀已经推出了包括link turbo、GPU turbo等优化技术,这些都是为了保证手机持久流畅,提升用户体验的优化。

其实,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在针对体验进行更加全面的优化,只是更多的还是聚焦在旗舰平台,千元级产品在进度上要慢一些,在这方面,荣耀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

让千元机也可以拥有旗舰体验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技术的成熟,千元机的整体表现与早期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千元机也可以拥有部分旗舰手机的体验。比如荣耀X30就运用了荣耀Magic 3的星环设计,这样的设计此前都是在旗舰机上采用,现在千元机也可以拥有这样的设计。

打造高品质千元机 体验比配置更重要

如果说设计是指外观,那么66W的快充就更体现技术成熟带来了优势。66W曾是旗舰机的配置,现在荣耀X30也具备了这样的快充能力。随着技术的成熟普及,只有被更多的产品运用,才能平摊技术的研发成本,旗舰先用,然后普及到更多产品当中,也将成为未来的行业趋势。

目前窄边框设计、快充、千万级高像素都已经出现在千元机当中,这些技术的引入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千元机的体验。将先进的技术与用户的需求相结合,双轮驱动,产品自然就会赢得用户的青睐。

向用户传递体验的重要性是需要一个过程,无法做到一蹴而就的效果,但长期的品质保证才能铸就长久的口碑,这也是手机厂商立足行业的根本,与其不断的进行参数的PK,不如做出更好的体验,用产品来赢得用户长久的青睐。特别是在千元机市场,受制成本限制,更应该在有限的配置下将体验做到最好,如此一来,千元机也不再是低端的代名词,也可以有更多高品质的千元机出现。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