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级 将用语音提示老年用户注意休息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2-14 21:04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4日消息,近日,当用户在抖音时间管理工具中设置了提醒,到达约定时间后,就会收到风景纪录片的提醒页面,并配有静谧舒缓的音乐。针对老年人的认知行为特点,页面还会出现语音播报,将休息提醒内容语音告知用户。

图片15

据了解,抖音本次共引入8支风景纪录片视频,分别用以提醒用户注意休息、及时睡觉。这些视频以贡嘎雪山、青海湖、喀纳斯、雅鲁藏布江等风景为主体,时长多在20秒左右。记者体验发现,与过往文字提醒相比,升级后的提醒页面以风景视觉呈现,阻断感受更为明显、舒适。

此外,最近抖音的休息提醒视频也不断“上新”。近期,戚薇、李承铉以生活中的小事为切入点,拍摄了休息、运动、睡眠多个主题视频,提醒用户注意休息。此前,抖音还曾与马丽、金晨、阿云嘎、凤凰传奇、毛晓彤等明星以及海绵宝宝、小猪佩奇等IP合作拍摄休息提醒视频,受到抖音网友广泛欢迎和好评。

据悉,早在2018年3月,抖音就推出过时间锁功能,是行业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目前,除了上线众多防沉迷视频,抖音还相继推出时间管理工具、“划不走”等产品功能。对于青少年群体,抖音还推出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功能,青少年用户进入后无法自行退出,且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

作者: 韩佩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