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测试人手支付 刷脸支付将成为过去式?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2-22 14:43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4日消息 当你还在为刷脸支付可能存在的风险而感到担忧时,亚马逊已经开始测试人手支付了。据新浪科技援引《纽约邮报》报道,亚马逊的工程师正在测试可以识别个人手的扫描仪,以此作为店内购物结账的一种方式,其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食超市推出这种技术。

Img400746615_副本

据了解,该技术不需要用户将手触摸到扫描表面。它可以使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几何来处理和识别他们扫描的每只手的形状和大小,然后记录信用卡。该项技术如果得到推广后,将给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支付选择。

目前,较为常见的支付类型主要有刷脸支付和二维码支付。不过,近来一款名为“ZAO”的AI换脸软件爆红,让刷脸支付的安全性遭受质疑。由于刷脸支付需要用户上传面部识别信息,该信息一旦泄露就很可能会被用在一些涉嫌违法犯罪领域。并且,随着各种AI换脸软件的出现,还有可能会造成换脸技术的滥用,从而给消费者来带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人手支付技术能够达到很高的精准度,并且能够避免信息泄露等问题的出现,这或将弥补换脸技术暴露出的安全隐患。不过,换脸技术也并非无用武之地。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为大众生活提供便利。况且技术本身没有对错,关键还是得看该技术被应用于哪些方面,在暴露出问题时有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补救。所以说,人手支付的出现未必会让刷脸支付成为过去式,毕竟两项技术各有千秋。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