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计划明年斥资20亿美元,助力环保车销量翻番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1-12-21 14: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1日,韩国财政部部长Hong Nam-ki表示,韩国计划2022年斥资2.4万亿韩元(约20亿美元),帮助车企将氢燃料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累计销量提高一倍,这是韩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新举措。

Hong表示,政府计划提供更多补贴和其他激励措施,以增加零排放汽车的供应。“政府的目标是在明年将环保汽车的累计销量从今年的25万辆增加到50万辆。”

韩国政府计划扩大消费者购买环保乘用车的补贴,大约会涉及16.5万辆环保乘用车辆,高于目前的7.5万辆。Hong还表示,韩国政府计划将可获得补贴的车辆价格上限从目前的6000万韩元降至5500万韩元。

1639470939(1).png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韩国政府还将提供补助资金,将约9万辆公共汽车、出租车和货车等商用车辆更换为环保型车辆。另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增设6万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将氢燃料汽车加氢站增加到300个以上。

环保汽车、逻辑芯片和生物健康是韩国政府为确保新增长动力而着重发展的三个新产业。Hong表示,“明年,韩国政府将在这三个领域投资6.3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

12月13日,韩国汽车数据研究所CarIsYou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韩国柴油汽车的销量为397,916辆,占韩国汽车总销量的25%;环保汽车销量为357,406辆,占韩国汽车总销量的22%。如果算上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的销量(8,206辆),环保汽车销量的占比将达到22.4%,仅比柴油汽车低2.6个百分点。一名韩国业内人士透露,今年,鉴于消费者对环保汽车的需求并未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韩国环保汽车的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过柴油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