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至名归 vivo OriginOS Ocenan捧得驱动中国2021年度创新UI设计大奖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2-31 17:50

 

banner

自去年vivo开发者大会上正式亮相的OriginOS后,以从头到脚焕然一新的originOS将数字与真实世界连接在一起。不过,originOS并不是一场新瓶装旧酒的“换皮”故事,而是vivo在历经三年雕琢后,力图构建出的一座人与数字化世界连接的全新桥梁。它从表象上看似仅仅是一款智慧化系统,但在人与数字端的交互,或者说各种人与各种数字端的协同上,可谓是一场全新体验格局的开端。

vivo+

时隔一年后,OriginOS的第二代版本Ocenan正式发布,有行业媒体惊呼,原来安卓真的可以无限接近iOS。如果说去年OriginOS的“零层级操作”极大地简化了用户使用系统的步骤,那么全新的OriginOS Ocean架构体系整合方式则将“零层级操作”贯彻的更为彻底。

在OriginOS Ocean的设计语言中,“简单”成为了主旋律,通过简单而形象的元素设计为内容带来更清晰的主次、更准确的聚焦,更高效的传达。通过对原子随身听、原子阅读、影像体系、卡包体系和通话等基础常用功能的重塑,OriginOS Ocean在赋予手机操作系统更加优雅的视觉体验及个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简单便捷的使用体验,让用户在面对智能终端的操作体验上更趋于自然和纯粹,让手机不再是一部冰冷的机器。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234

不仅仅是人机交互的进化,我们还能够看到OriginOS在用户隐私保护上的升级。其所拥有的原子隐私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于系统空间内单独设立敏感数据保护区,独立于系统应用层之外,与常规数据完全隔离,用户可以将个人的私密数据存放其中,并通过独立加密的方式提高访问权限,这对于有高度私密需求的用户来说显然是保险柜级别的安全存储方式。

事实上,在安全层面,vivo坚持可查可控、最小必要和端内处理三大原则,并已经孵化出了完整的千镜安全架构。它基于隐私保护默认和设计驱动原则,内置于vivo设备中,从最底层的芯片,到框架,再到内核,最终涉及应用层,实现整套垂直化的隐私保护架构。而另外一方面,从基础安全管理和流程,到硬核安全技术,再到PROTECT安全战略,vivo已经带来一个从安全战略认知到安全能力建设的完整的隐私保护体系。

vivo

可见,OriginOS Ocean的进化是方方面面的,而不单单是一个点位的强化,在对待用户的问题上,vivo一直是认真的,甚至是苛求的。

为此,驱动中国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依据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等多个纬度,通过驱动中国产品测评工程师团队、驱动中国研究院分析师团队、知名科技媒体人以及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等多个评审专家组评选,并结合互联网舆论曝光量、各类平台UGC评价等大数据,最终认定vivo OriginOS Ocenan创新力十足,具有强大的终端交互颠覆水平,并且于行业中拥有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前瞻性,而且可以清晰的感受到vivo在OriginOS沿革道路上的坚持和执着,所以授予OriginOS Ocean 2021年度创新UI设计大奖自然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