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创优品荣获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消费 TOM    2021-11-15 18:14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中国广告协会指导的“品牌向上——2021 ITA营响大会暨第十九届杰出品牌营销年会”获奖榜单正式发布。据悉,本届大会共收集了266份案例,经过激烈的角逐及多维度严格评选,名创优品、可口可乐、百事、小红书、知乎等一同入选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名创优品荣获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从获奖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可口可乐中国”回收我,回头见——社区美学驿站“,传递了品牌社会责任;乐事合作BML成功融入B站年轻人话语体系,将营销玩出圈;名创优品联名 4大国漫IP,打造首届7.32二次元快乐节,通过打造“二次元文化+互动+购物”的新鲜体验,为Z世代打造一个二次元的限定世界;特步黑科技再升级,破圈运动品牌“时尚环保”。一个个有代表性的品牌和案例,也推动着人们谋求积极的向上态度和寻找更好的生活方式。

在新的消费场景下,对品牌营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要赢得消费者的心智,品牌必须创造出有新鲜感、有差异化的内容。比如说《名创优品联名4大国漫IP,打造首届7.32二次元快乐节》,该案例在二次元圈层和年轻消费群体中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微博话题#7.32二次元快乐节#、#只在7月32日开的店#阅读数超5.3亿,讨论数超16.3万,为新消费品牌的营销策略提供了一些颇有价值的方向参考。

打造7.32二次元快乐节,超次元体验引爆Z世代

2021年8月,名创优品联名 4 大国漫 IP《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非人哉》在上海 ChinaJoy打造首届“7.32二次元快乐节”。

二次元是现实生活中不存在,但确是Z世代向往的次元,二次元节也是他们所渴望庆祝的节日。7月32日是现实世界里不存在的日子,名创优品创立并发起“7.32二次元快乐节”,通过创造单纯快乐的二次元相关内容,为Z世代打造一个超现实的限定世界。

 名创优品荣获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名创优品#7.32二次元快乐节#以标错日期的国漫“乌龙”海报和结界户外装置作为预热,迅速引发一波关注。其实这个玩法非常巧妙,一方面,降低了大众对广告的抵触感;另一方面,前期给话题提供充分的热度。同时,限定主题店内共设置次元隧道、名场面巡礼、二次元分店三大区域,二次元爱好者可以在国漫主题馆中体验沉浸式次元隧道,互动感拉满。

切准兴趣消费,“二次元”成年轻群体的心智触点

随着国潮风的火热以及Z世代消费群体崭露头角,以国漫为代表的二次元文化逐渐掀起破圈破次元浪潮,《2021年中国动漫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4.1亿人,其中95后用户群体占据60%左右。

在品牌年轻化的战役中,二次元文化成为品牌贴近年轻人的最佳利器,名创优品深谙其中之道,通过“7.32二次元快乐节”打造限定主题店“店长日”,一人之下、非人哉、狐妖小红娘、魔道祖师4大IP的热门coser分别现身门店,值一日“店长”,与粉丝互动,增加IP氛围感。

 名创优品荣获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随着新一代的消费群体(Z世代)们的消费水平与日俱增,由不同兴趣分化衍生的细分圈层正悄然兴起,他们展现出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诉求。正如名创优品的创始人叶国富此前曾说,消费的第一阶段是低价消费,第二阶段是性价比消费,第三阶段则是兴趣消费,当下年轻人只为兴趣买单。

与Z世代建立精神链接,让联名不止于产品

在这个消费者主权时代,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会表达自我,他们不甘于只做互联网爆点的参与者,更愿意成为创意内容的生产者。

 名创优品荣获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奖年度案例大奖

二次元圈层在线下线上展现的强大传播力,对于品牌推广来说,是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名创优品“7.32二次元快乐节”通过互动化的品牌营销,不断吸引粉丝们前来打卡合影,激发消费者和品牌一起共创UGC内容,引来爆炸式的关注与细分人群渗透,形成病毒式传播效应。

当下,消费者选择一个品牌,不再是为了单纯的“功能需求”,更是一种能满足“精神愉悦”的认同。名创优品作为“联名大佬”,抓准Z世代消费者追求精神共鸣的心理,以IP与消费者建立高度情感连接,构建自身差异化的竞争力,不断进阶营销打法,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