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锅保养方法 不锈钢锅正确使用技巧

消费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1-03 14:47

 

不锈钢锅是家庭必备的炒菜锅,功能齐全,导热快很方便。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分享一下不锈钢锅的保养方法以及不锈钢锅的正确使用技巧。

一、不锈钢锅如何保养

1、不锈钢锅拿到手第一步,准备好白醋。白醋可以买超市里袋装的那种,经济实惠。把不锈钢炒锅放到灶上,添加八分满的清水,然后把白醋倒进去,一袋即可。然后开火,大火烧开。

2、锅中的白醋水煮开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白醋在这里起到除臭、杀菌以及除垢的作用。

关火之后,用筷子夹着软布把锅内整个地刷洗两遍,把不锈钢锅的锅盖以及不锈钢蒸笼也里里外外地刷洗两遍,你会发现,锅中醋水会变得比较浑浊,之后,倒掉醋水,用温热的水,把锅子彻底洗净。不能凉水清洗,防止温差过大从而会破坏锅的材质。

3、锅子清洗完毕,用软布把锅里外擦干,然后置于火上,烧热。切点儿肥肉,放进锅中,中小火,把肥肉中的油炸出来。

4、随着油脂慢慢的渗出,用锅铲不断地把热油淋到整个锅子的内部,这个过程要持续三四分钟之后才能关火。这个过程是为了让油脂渗进锅子,让锅子的毛孔吸收油脂,从而达到养锅的目的。

5、待锅子完全凉透,就可以洗锅了。隔一个月最好用油养一次,用肥肉或板油是最好的方法。

二、不锈钢锅正确使用技巧

1、不可以干烧。不锈钢锅虽然耐高温,但仍不能长时间干烧,否则会让材质受损、锅具变形。

2、炉火不过大。不锈钢锅的导热快,料理时使用中小火即可,建议火源不要超过锅底范围,若是平底锅,炉火则不得超过锅身高度。

3、必须先降温再清洗。很多人们习惯把刚料理完的锅子冲冷水降温,但温度瞬间变化太大可能会让不锈钢锅的材质受损、甚至变形;建议让锅子降温后再清洗,若需要马上清洁,必须改用热水。

4、使用软海绵刷洗。即使不锈钢锅不像不沾锅那么脆弱,仍建议使用软海绵来刷洗;因为钢刷和菜瓜布容易使锅面产生刮痕,失去原有的镜面光泽,污垢也可能卡在隙缝中,清洁不易。

5、清洗完立刻擦干。要避免漂亮的锅具表面产生水渍,清洗后记得要马上把擦干,便能保持锅面光亮;另外,也建议加热前先把锅底的水分擦掉,才不会让锅具发黄、烧黑。若锅面已经产生了褐黄色的水渍,可以用海绵沾取柠檬汁或醋轻轻刷洗污渍处便能去除。

在使用不锈钢锅过程中不要干烧,用中小火炒菜是最好的,同时日常也要及时清洁擦干不锈钢锅,这样才能延长锅的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