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短缺影响,索尼PS5产量目标下调100多万台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1-12 20:00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2日消息,根据彭博社报道消息称,由于客观条件的影响,日本索尼已经将本财年PS5产量目标下调100多万台。同时,根据知情人士爆料,索尼原定目标在明年3月截止本会计年度生产逾1600万台PS5,现在调降至约1500万台,这也使得要PS5达成年度销量1480万台的目标难以完成。

图片1

对此,索尼CFO十时裕树(Hiroki Totoki)曾在上月底表示,物流问题和组件短缺正变得愈发严重。索尼在本周宣布,将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建造一座造价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

事实上,PS5一年前上市到现在,一直都存在供货紧张的问题,主要是索尼没有足够的商品分销到全球各地。而现在索尼PS5的供应链更是紧张,需要供应商所在国家的组装厂每天都和上游零件生产商进行沟通,确认能否如期到货,但即便如此,索尼也不是每次都能按日期拿到零件。

芯片短缺,索尼PS5的日子不好过,任天堂Switch也是同一战壕的兄弟。根据此前媒体消息报道,受全球芯片危机的影响,任天堂下调Switch游戏机产量,截至到明年3月底的财年,任天堂公司将只能生产约2400万台的任天堂Switch游戏,这比任天堂之前告诉供应商该公司计划生产的数量低约20%。据了解,任天堂今年最早的时候计划生产3000 万台 Switch,随后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又对投资者改口称2550万台,最后任天堂的生产计划又发生了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芯片短缺的危机仍将持续,无论是索尼还是任天堂显然还无法走出困境。斯宾赛曾发出警告,供应短缺会一直持续到2022年;英特尔则表示缺芯要到2023年以后才能缓解。

文:徐欢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