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加遥不可及!研究:气候变暖让天空每十年抬高约50米

消费 前瞻网 2021-11-10 09:14

 

更加遥不可及!研究:气候变暖让天空每十年抬高约50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表示,有研究证据表明,对流层一直在变厚,在过去的40年中,对流层顶不断被推高。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论文中,研究小组描述了他们对从气象气球和GPS观测中获得的数据分析。

大气层的底层,即对流层,覆盖着地球,让人类能够呼吸,它也是创造天气的地方。它的上端以对流层为界,它将对流层和平流层分开。

早在21世纪初,一些研究使用气象气球数据显示,对流层的厚度正在增加(在1980年至2000年期间),这使得对流层顶被推高,当时的研究团队将原因归于全球变暖。

在这项新的研究工作中,科学家们进行了类似的研究,这次也使用GPS数据来找出过去20年中对流层的变化情况。

研究者测量了对流层的厚度,从而得到了对流层顶的高度,并且能够看到在几十年中,对流层顶的高度(在北半球上空)每十年都上升了大约50到60米——这个数量与研究人员在2000年研究对流层顶高度时发现的相似。相关数据显示,从1980年到2020年,对流层顶层的高度平均上升了大约200米。

这些发现共同表明,在过去40年里,由于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地球变暖,对流层一直在持续增厚。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小组寻找其他可能解释这些变化的自然现象,如火山爆发或厄尔尼诺事件,但未能找到任何其他可能的来源。

对流层顶不断被推高,这听起来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但我们也不必对此感到恐慌,因为研究表明,对流层顶层的变化不太可能对天气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如此,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全球变暖正在慢慢改变地球。

题为Continuous rise of the tropopause in the Northern Hemisphere over 1980–2020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