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消费 泡泡网 2021-11-09 17:55

双十一的时间节点,或许有不少的朋友准备在优惠时间段为家中添置一些好用的物件。而在近几年,随着家用扫地机器人的逐渐发展成熟,这一种能大大方便用户日常使用的家居清洁服务机器人正在慢慢走向千家万户,成为众多家庭的新一代“日常生活必需品”,那么在双十一期间,需要购买扫地机器人的朋友或许想要知道如何购买到一台好用的扫地机器人,本期泡问泡答,就让我们来看看选购扫地机器人有什么地方需要注意。

1、 清洁能力

现阶段,扫地机器人主要是采取无刷风机作为其吸力的来源,其主要原理和吸尘器一样,只不过由于其自动化的属性,在使用上可以避免由用户亲自动手所带来的疲惫。而一般来说,市面上的大部分扫地机器人都会标注其静压吸力,也就是我们在商品页面所看到的这个扫地机器人有多少Pa的吸力。对于大部分的产品来说Pa越高,其吸力一般也会越强,能带来更好的地面垃圾吸入效果。例如科沃斯推出的科沃斯地宝X1 OMNI就拥有高达5000Pa的大吸力,在这方面表现非常出色。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吸力上需要注意外,用户还可以进一步购买到具备拖地功能的扫拖一体机器人。相比较于单一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扫拖一体机器人可以在用刷头清扫并吸起地面垃圾后,进行一步到位的拖地清洁,无需用户再次进行地面拖地,这对于日常家庭的清洁来说会更加方便。

而扫拖一体机器人的拖地清洁过程,有一部分产品是直接的拖,而不进行其他的做功,其清洁能力相对较差。而与之相反,也有部分新的产品采用了旋转加压拖地或者高频震动拖地的方式进行地面拖地清洁,并且进一步配合到恒湿水箱的设计,在地面拖地方面有更好的清洁效果。例如科沃斯的科沃斯地宝X1 OMNI就采用了双旋转的加压拖地,通过两个拖把的加压旋转,起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所以在清洁能力方面,建议用户选择吸力更大、非被动式拖地的扫拖一体机器人产品。

2、 智能化能力

扫地机器人产品从最初的随机碰撞式清扫,到现阶段的产品中,已经具备了一系列的智能化能力,这也是用户所需要考虑的选购因素。

扫地机器人产品的智能化,可以体现在清扫环境的地图建立、路径规划、避障、智能互动等多方面。

我们以科沃斯最新的旗舰产品科沃斯地宝X1 OMNI来举例,这一款产品在智能化能力方面表现相当出色。比如说对地图的建立、路径规划、避障方面,科沃斯地宝X1 OMNI使用了高精度的 D ToF激光扫描传感器,能有效提升地图精度,并且减少建图时间。科沃斯地宝X1 OMNI还进一步融合TrueDetect 3D和AIVI技术,将视觉与深度信息探测进行整合,可建立一套家中的3D地图,如果有缺漏的地方,用户还可以进一步进行添加。通过精确的3D地图和出色的避障能力,科沃斯地宝X1 OMNI在清扫过程中拥有不错的路径规划、避障能力。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科沃斯地宝X1 OMNI还具备有目前大部分扫地机器人所不具备的AI交互功能,其配备了地平线旭日3高算力AI芯片+3颗高性能麦克风,可通过自带的YIKO智能语音系统,直接和科沃斯地宝X1 OMNI对话,比如说:清洁卧室、自动集尘,过来清洁我这片区域等等指令,都能轻松下达。当我们无聊的时候,甚至还能跟YIKO聊聊天,询问天气、帮忙算数也都能做到。科沃斯地宝X1 OMNI在现如今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中,智能化程度属于非常领先的水平。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3、 后续使用维护

扫地机器人在为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用户也需要时不时对其进行一系列的维护保养,例如对尘盒进行清洁,防止细菌滋生。而扫拖一体机器人还需要用户在使用后对拖布和水箱进行处理,如不处理便有可能产生异味,起到副作用。

由此可见,扫地机器人这一类产品虽然能大大方便用户的日常家居清洁,但是也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维护保养才能发挥出最好的表现。但需要用户时时刻刻自己动手却严重影响了使用体验,由此不少的厂家推出了带自动清洗拖布或者是自动收集灰尘的产品。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我们同样以科沃斯的科沃斯地宝X1 OMNI为例,不过要说明一下的是,这款产品将集尘和清洗拖布、补充水箱的功能进行了集成,是一款能自动集尘和自动清洗拖布于一体的产品。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比较于用户亲自动手清洗拖布,科沃斯地宝X1 OMNI的自动清洗拖布功能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在清洗干净的同时,不仅不脏用户双手,也能起到更加省水的效果。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科沃斯地宝X1 OMNI还能进行自动的集尘和对水箱的自动补水,在使用维护方面都是更加简单方便。

泡问泡答:选购扫地机器人有哪些注意事项?

总结:

在本次的《泡问泡答》栏目中,我们以科沃斯的科沃斯地宝X1 OMNI为举例为大家介绍了在双十一的购物时间节点应该从什么方面来挑选一款适合的扫地机器人类产品。而大家也可以注意到,科沃斯地宝X1 OMNI在各方面都是拥有非常强劲的表现,否则也不会成为优秀的案例被我们列举了。

而在双十一时间节点对于如何挑选一款好产品感到纠结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看看我们举例的科沃斯地宝X1 OMNI,相信这一款产品会为你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