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验过一加9RT后,我更喜欢一加Buds Z2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1-07 12:05

今年的智能行业真的很尴尬,隔着屏幕都喘不上气的那种。拿到一加新推出的9RT后,小编积郁了大半年的负面情绪突然爆发了。这种焦躁感并不是因为一加9RT产品不好,而是源自最后一点希望都泯灭在黑暗中的失落。

每当一个市场遇到颓势的时候,企业往往会通过新技术或者低价格来刺激市场,甚至没有亮点的时候也要想尽办法攒几个噱头出来给自己打气。但是,这都已经11月份了,2021年智能手机新品和市场的综合表现都没有给出什么亮点。5G利好出尽后,所有新机看起来都是一个样,掰着手指头数,今年出现的进化点只有两个,一个是依然存在瑕疵并未普及的屏下前摄,另一个就是实在没办法拿来凑数般的快充。那既然没有新东西,便宜点卖行不行?不行!上游供应还在涨价呢!所以最后弄得旗舰机的看点还不如中低端产品,但是中低端产品利润率低,大家都憋着不产,颇有一种恶性循环的感觉。

唉,倦了…

IMG_8708

那一加9RT到底怎么样?只能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加应该也尽力了。

当创新点趋于零的时候,那外观设计就是仅存的差异化内容了。一加9RT相比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一加9R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外观变化,更多是材质上的调整。

IMG_8683

这款产品采用了前直后曲的传统设计结构,其中后壳是外在最为突出的一个点,尽管纯黑色看起来不是那么亮堂,但是一加给它起了个颇为次元化的名字叫做“暗物质”。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表面AG化的处理工艺,但是跟先前的AG表面相比它又不是那么的粗粝,反而带来的是一种很温柔顺滑的触感,结合其在光线下的色泽,无论视觉还是触感都有点像绸缎。

IMG_8666
IMG_8655

其他外在部分没什么可说的,摄像头部分相比上代略作调整,而屏幕方面依然采用了6.62英寸的三星E4 OLED直屏,拥有100%DCI-P3广色域,同时支持120Hz高刷和300HZ的触控采样。

Screenshot_2021-10-20-16-13-21-38_fc704e6b13c4fb26bf5e411f75da84f2
IMG_8668

当然,以一加9RT这个量级的准旗舰机型,其整体的轻薄化体量还是控制的不错,不会因为性能和附加功能的堆叠损失移动性。

IMG_8646
IMG_8679

性能规格方面,一加9RT直接将先前的骁龙870换成了骁龙888,升级幅度不算小,但是小编依稀记得之前评测一加9R时那烫手的热情。不过最后测试下来,感觉一加9RT在发热问题上改观不小,虽然骁龙888并不是严重的火炉,但是相比骁龙870而言,这颗SoC本身产热量相比之下要更胜一筹,可见一加9RT的发热控制还是有了明显进步。

Screenshot_2021-10-20-16-15-42-29_fc704e6b13c4fb26bf5e411f75da84f2
.trashed-1637469944-Screenshot_2021-10-22-12-43-15-81_c198c715d99ba250d5a335743408f64f
Screenshot_2021-10-20-16-15-35-93_fc704e6b13c4fb26bf5e411f75da84f2

其他规格方面,一加9RT没有什么新鲜东西,都是顶格的LPDDR5+UFS3.1,所以在游戏体验上也不存在明显短板。另外也加入了大家都有的运存扩展技术,支持3、5、7GB的扩容调节,这个技术实际上对于性能和体验的改观并不明显,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会放大Flash写入损耗的可能,如果你不是因为内存空间吃紧,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启用。

IMG_8642

影像能力一直是一加手机的一个核心点,与华为和vivo的算法党相比,一加是典型的直出党,从而使得一加的影像器件规格往往比别人要高出一截。在这一代产品中,一加9RT采用了后置三摄结构,其中主摄是5000万像素的IMX766,支持1亿像素的加成,按理说底子很硬实,但是成像总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劲。从实拍来看,广角畸变控制不错,色彩还原度也还好,逆光下的表现比较平淡,算不上很突出,不太理想的地方是画面锐度,50%尺寸下就可以看到边缘偏模糊,不过这也不是大问题,后续调校后通过OTA应该会有所改观。

IMG20211020150837

 

IMG20211020152050

 

.trashed-1637469971-IMG20211020163241

 

.trashed-1637317413-IMG20211020164727

系统方面不再多提,自从一加手机换装ColorOS后,我们意识中早先的一加其实已经不复存在了,当然仅仅是意义形态上的,毕竟UI风格中依然保留了大量的一加元素,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不会像我们说得那样过分,反而在交互和实用性上反而因为舍弃氢OS会带来显著的进步,毕竟ColorOS也是OPPO这么多年打磨的成熟系统,相比起轻快的有点过分的氢OS来说,我们更喜欢容易让人适应的ColorOS。

Screenshot_2021-10-20-16-17-14-10_fc704e6b13c4fb26bf5e411f75da84f2

最后续航表现上,一加9RT的4500mAh可谓立功,单次满电中度使用一天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这款产品配备了65W的快充,低电关机到完全充满耗时不到半小时,尽管这个成绩算不上很抢眼,但是在同功率下,已经是非常不错了。听说某名牌还要准备推200W快充,有这心思改进下其他体验不好吗?充个电差那三五分钟赶不上飞机了?

IMG_8719
IMG_8715
Screenshot_2021-10-20-16-15-13-24_0ba066473b79d6e213a1f6f52505e2ee

说心里话,相比起一加9RT,我们更想说的是跟这款手机一起发布的TWS耳机一加Buds Z2,原因很简单,不客气的说,这款耳机是目前手机厂商推出的自有品牌TWS耳机中各方面表现最好的。

IMG_8743
IMG_8737

第一点,跟很多纵向收纳的TWS耳机相比,一加Buds Z2采用横向收纳设计,无论取还是放都要轻松不少,毕竟有过正装反装都放不回收纳盒的经历恐怕不是一两个用户。第二点,IP55级防水防尘,这个对于耳机来说比手机还重要,因为无论是佩戴还是收纳,沾染汗水和灰尘是常有的事,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产品短寿。第三点,40db的主动降噪和3麦克风,降噪深度表现不错,对于经常在地铁和飞机时佩戴耳机的用户来说,这两点指标极为关键。

上面1、2、3其实是次要优势,因为这个不少产品也具备了。而关乎绝大多数用户核心体验的是4、5、6。

IMG_8731

第四点,快充和长续航,不只是充电盒快充,更出色的是耳机快充,一加Buds Z2耳机满电耗时只需要十几分钟,而单次使用时长可以达到几小时,这在很大程度上根治了TWS续航普遍堪弱的问题。第五点,低延迟,这款耳机支持蓝牙5.2通信协议,延迟低至94ms,这个级别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前段时间某电竞手机品牌推出的电竞TWS产品,不能说延迟没有,但是这个延迟量级已经不会对用户的体验造成可感知的困扰。第六点,音质音效,对于小编这种音质党来说是偏爱这款耳机的最大理由。一加Buds Z2采用了11mm的动圈单元,这个单元尺寸不是很突出,但是听感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加持了杜比全景声后,一加Buds Z2不仅仅在一加手机上音质音效表现出色,同样在其他品牌手机中也有极佳效果,尤其是声场和声音层次上,相比很多品牌的TWS明显高出一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单元和驱动配合的非常不错,很容易推动,让振膜运动达到最佳状态,这个协调性在很多产品中都没有找到过,可见一加在这块产品上还是下了不少打磨工夫,当作日常的主力耳机完全没有问题,很值得一加手机用户甚至非一加用户一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