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进军 OLED 电视市场,或动摇中国 LCD 厂商主导权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1-18 15:18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6日消息,三星电子将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 OLED 后,中国 LCD 面板厂的市场主导权将被动摇,OLED 电视将成为高端电视的标配。

图片4

据悉,与萎缩的LCD电视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OLED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到2021年末同增30%),LG显示在这个趋势中最为受益。

如果LG显示继续保持OLED电视面板唯一供应商,明年其议价能力将会提高,从而开始收回从2013年开始投入到OLED电视面板的投资。

LG显示的OLED电视面板部门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利润1449亿韩元(OPM 6.8%),这应该足以缓解LCD电视面板价格下跌导致的盈利萎缩。

与此同时,LG显示预计还将从不断增长的元宇宙市场中获益。2022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XR或AR+设备进军元宇宙,设备或会配备两个8K OLED显示屏。

此外,微软、Facebook、谷歌和索尼等公司预计也将在明年推出各种XR设备,均可能采用OLED显示器来生成3D图像。

作者: 韩佩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