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态”和“通滑性”等特点凸显,中国雪友滑雪热情不断高涨

消费 TOM    2021-10-22 14:00

2022年的冬奥季已经近在咫尺,为了秉承推广冰雪运动文化、加速冰雪市场培育的初衷,江山力宏(简称)在2020年联手七大顶级雪场开创性的推出高性价比的一卡通产品“2022通滑卡”,专为滑雪热爱而生,让滑雪爱好者畅滑整个冬季。

“2022通滑卡“的发布让滑雪不再是“精英运动”,而是集合了运动和旅行的休闲娱乐、家庭度假的“大众消费”生活方式。持卡者能够触达中国华北、东北和西北三大滑雪区域。在享受舒适便捷的优质滑雪体验之余,还可开启以滑雪为核心的区域度假旅行:品尝当地美食、入住精品酒店,体验各式民俗活动等。既能满足滑雪发烧友深度游的期待,又能满足旅行爱好者度假游的需求。

在2021年7月,江山力宏通过公众号向众多通滑卡会员做了定向的问卷调研,激发出用户的真实画像和需求。整体用户群体的主要特点是:年轻态、通滑性明显、复购比例高。

在主动参与调研的雪友中,年收入15-30万占比最大(超过60%),可见滑雪运动已经深入到广大的民众家庭里,不再是高端的“小众运动”。“雪质、交通和配套设施”依然是影响雪友选择雪场的核心因素。其中,“雪质优”是最核心竞争力,占选择滑雪场的89%左右。

而且,有64%的雪友在不止一个雪场滑行过,平均雪季滑行10次以上成为通滑卡购买的门槛,每年雪季滑行15次以上者占比更是超过70%。可见,目前的滑雪用户里很多“主动”和“通滑”的双重标签。

“2022通滑卡”的发布让持卡者能够触达国内的超200条特色雪道。结合本次调研的结果,滑行过2-3个雪场的用户占比超过50%,显然他们已经成为通滑者主流,滑雪的区域概念已形成。

而影响雪友来往不同的雪场之间滑行的因素,时间占比最大(77%左右),说明大部分人是因为没有充足的时间达到其他雪场滑行。除此之外,大交通的便利、住宿的高费用和雪场雪具的轻松存储等也是影响滑雪者的滑行次数和通滑比例的重要因素。

即便如此,依然有70%左右的雪友愿意复购“2022通滑卡”。通滑比例越高的雪友复购率也会越高。而对于每年雪季滑行15次以下的通滑雪友,“非常卡”将成为一个很好的替代产品。

由此,江山力宏推出了“非常7+1”通滑卡。用户可以在七大联盟雪场中任选一间为“主场”,享受畅滑3天,而其他联盟雪场任意选择,每间畅滑不超过2天。随意搭配“主次场”实现全年15天的酣畅通滑,只要全雪季选择前往超过2个雪场,即可“值回票价”。

而在数千条反馈中,有很大比重的用户希望增加“儿童卡”和夜场。由此,江山力宏面向13岁~18岁的青少年“后浪”们推出全新“青少”卡。为了让孩子们放心去“野”,七大雪场将升级多重安全硬件与软件保障,严把运营。用一个冬天,培养一个新技能,让孩子做全班最酷的崽。

此外,这两套全新的通滑卡还升级了若干专享权益,比如,赠送4张“八折朋友券”和100元京小仓单套雪具托管补贴券,无“具”一身轻。优质雪域+最多选择+舒适度假+便捷服务,全新的通滑卡让您和孩子、亲朋好友各得其所,在这个冬奥季真正实现“向往的滑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