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洗碗机还是消毒柜?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0-08 15:17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8日消息,后疫情时代,随着健康观念深入人心,诸如洗碗机、消毒柜这样的健康也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洗碗机打出了健康洗碗的概念,消毒柜也契中了用户的健康追求,所以我们到底要购置哪个?这显然是一个问题。

图片1

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消费者之所以纠结到底要买洗碗机还是消毒柜,其真正的症结就在于洗碗机越来越多打出的消毒、除菌的功能,这也给消费者一个简单粗暴的理解,买一个洗碗机=机器洗碗+消毒柜两重功能的大集合?

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用过洗碗机的用户肯定都会知道,洗碗机之所以具备一定的消毒、除菌功能,是洗碗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使水温上升至70-80℃,这足以应对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细菌,从这点上来说,洗碗机具备的消毒、除菌功能还只是简单的附加功能罢了,洗干净碗的基础上,具备一定的消毒、除菌功能算是锦上添花的卖点。

不单是健康属性经不起考验,洗碗机不同于消毒柜的显著之处还在于无法储存碗筷。尽管现如今市面上主流的洗碗机都配备上了烘干功能,但这只限于餐具洗净后的干燥,大部分洗碗机使用过后仍无法彻底清除排水口、碗篮缝隙等地方积水,另外内壁的冷凝水问题也难以解决,消费者要想将洗碗机当消毒柜一样使用完全要不得。

洗碗机的主要用途还是洗碗,洗涤的温度一般在70-80度,这个温度没有达到消毒柜一星消毒100度的温度标准,洗碗机不能代替消毒柜。至于消毒柜搭载的巴氏消毒、红外线、紫外线、臭氧、高温等杀菌技术,可以有效杀灭大肠杆菌、肝炎病毒、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虽然消毒除菌很是强悍,但还是需要人力清洗碗筷,到底有不可规避的缺憾。

那到底是要买洗碗机还是消毒柜?对此,小编认为,还是要各取所取,如果你想解决洗碗引起的家庭矛盾,买洗碗机那准没错了;如果你对消毒除菌功能要求比较多,显然消毒柜要合适很多。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