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装门怎么测量尺寸 家装木门怎么验收

消费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0-18 21:10

装门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环节,想要将门装得好,就需要进行尺寸测量。家装门应该怎么测量尺寸呢?如果家装木门了,应该怎么验收才算合格?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家装门怎么测量尺寸

1、国际量门法:先站在距离门洞2000mm的位置(距离目测可得),再用国际卷尺将左右墙及顶墙的垂直度、宽高(需考虑到地板的高度)以最窄处为准、厚度以最宽处为准测量清楚。

2、中式量门法:首先要用我国标准的5米卷尺来测量门的宽(上、中、下三个点)、高(左、中、右三个点),之后再取以上宽、高的最小数值作为目标尺寸。最后便是测量墙壁的厚度,分别测量左右墙面以及顶墙面的厚度,取其中的最大值最为目标尺寸,以测出相关的数据。注:宽度误差标注40mm、高度误差标准30mm,同一户人家或是同一楼层的,宽度和高度最好统一。

二、家装木门怎么验收

当定做的木门送货上门的时候,需要先初步验货,这时不需要拆包装,只需要看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包装箱有没有出现淋雨沾水或潮湿的问题,大件货物包装箱边角有没有出现磕碰,禁止按压的货物是否被挤压,如果没有问题,就和送货师傅确定好送货件数签好送货单,等待安装师傅上门安装。

安装师傅在安装现场会拆开包装做详细验货,如果发现货物缺失或者有货物损坏他会负责联系公司补货或者更换维修,如果有划痕或者磕碰掉油漆能现场修补就修补维修现场不能处理就要申请返厂维修处理,安装师傅还会测量所有木门门扇套板套线尺寸并测量门洞尺寸确保尺寸无误,在确保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会开始进行安装作业。

安装师傅拆箱验货的同时,作为业主也要自己进行查验,看颜色是否正确,款式是否正确,玻璃和五金是否正确,用手掂门扇试重量,如果门扇重量差不多60-80斤说明填充材料比较扎实,如果感觉很轻,那就要注意门扇填充肯定有问题。其次用手握成拳用力去敲击门扇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声音清脆均匀浑厚填充扎实没有问题,如果敲击声音空洞那就要注意质量问题。再次仔细看门扇正反面和边角有没有肉眼可见瑕疵,看门套板和套线两端材质是否和合同购买材质一样,是否有隐蔽的开裂变形。最后需要深吸一口气用鼻子闻拆完包装后产品是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如果闻到气味比较浓,那就要注意环保问题安装完毕需要长期保持通风。

安装师傅安装过程业主还需要注意门扇是否在现场进行加工裁尺,如果现场有对门扇顶上或底下进行裁尺那就要拒绝验收,因为门扇一旦进行裁切就会影响美观和使用过程防潮问题,那肯定是木门原始定做尺寸有问题。看门套板和墙面之间胶缝大小,门洞垂直情况下胶缝标准10-15mm,胶缝不宜太大;要确保发泡胶和填充剂填满门套板和墙面间的胶缝,左右门缝3-5mm,上门缝3mm,下门缝5-7mm,如果是卫生间门下门缝8-10mm即可。提醒安装师傅凡是挨地面的门套板和线条全部打防水胶处理,窗套挨台面和靠墙阴角地方套板和套线需要打防水胶处理,卫生间门里侧套线和墙面缝隙处打防水胶处理,卫生间里侧门套线顶端需要做防潮处理。

安装师傅安装完木门和包套一般会提出让业主验收,这时需要注意有没有肉眼可见磕碰掉漆因为安装过程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小磕碰,有没有开裂变形,检查下木门防撞条,开关门试一下锁具再看看门扇和地面会不会有效刮蹭,如果有问题最好当场提出并确定解决方案。

可见,家装门的在安装时一定要注意测量,可以使先站在距离门洞2000mm的位置(距离目测可得),再用国际卷尺将左右墙及顶墙的垂直度、宽高(需考虑到地板的高度)以最窄处为准、厚度以最宽处为准测量清楚。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