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中的万圣节:哈勃捕捉惊悚“邪恶之眼”

消费 前瞻网 2021-10-31 11:48

 

宇宙中的万圣节:哈勃捕捉惊悚“邪恶之眼”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官网

在万圣节来临之际,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有了新奇的发现。望远镜拍摄到红巨星CW Leonis的照片——恰好可以利用这个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天体景观来庆祝万圣节。

它就像一只恐怖的橙色眼睛,从烟雾笼罩的背后闪闪发光。

这个橙红色的“蜘蛛网”是尘土飞扬的碳云,吞噬着这颗垂死的恒星,碳云是从CW Leonis星的外层被抛出,散到墨黑的虚空中而产生。这些碳通过恒星内部的核聚变形成,其拥有富含碳的大气层。将碳炸回太空,为未来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提供了原材料。地球上所有已知的生命都是围绕碳原子建立,复杂的生物分子由碳原子与宇宙中其他常见元素结合而成。

在距离地球400光年的地方,位于狮子座,CW Leonis是最近的碳星。这使天文学家有机会了解这颗恒星和它周围湍流包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其壳和弧的复杂内部结构可能是由恒星的磁场形成的。在过去20年里对CW Leonis进行的详细哈勃观测,也显示了该恒星周围喷出物质线有扩张。

从CW Leonis向外辐射的明亮光束,是这颗恒星最引人注意的特征之一。它们的亮度在15年内发生了变化——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短暂时间范围。天文学家推测,笼罩在CW Leonis上的尘埃缝隙,可能允许星光束穿透并照亮尘埃,就像穿过阴暗天空的探照灯一样。然而,造成其亮度剧烈变化的确切原因还没有得到解释。

当来自核心的核聚变炉,外向压力与重力的挤压相平衡时,一颗恒星就会发光。当恒星的氢燃料耗尽时,重力的持续拉力导致恒星开始坍缩。随着核心的收缩,围绕核心的等离子体外壳变得足够热,开始融合氢气,使恒星获得第二次生命。它产生的热量足以使恒星的外层急剧膨胀,并膨胀成一个臃肿的红巨星。

CW Leonis由于其相对较低的2300华氏度表面温度而呈现出橙红色。然而,从这颗恒星发出的绿色光束,在不可见的中红外波长下发光。在没有自然色彩的情况下,绿色被添加到红外图像中,以便通过色彩对比进行更好的分析。

多年来,哈勃已经捕捉到了一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万圣节图像——从鬼脸和宇宙蝙蝠,到由双星形成的雕刻南瓜。今年的图像就像一只从烟云中闪现出来的、具有宇宙规模的邪恶之眼。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