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技术大牛胡成臣加盟蔚来汽车,任首席专家&助理副总裁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10-30 11:00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9日消息,曾任全球最大的可编程芯片厂商赛灵思亚太地区实验室主任,拥有丰富的芯片前端设计经验的胡成臣,于10月份加盟蔚来汽车,任首席专家&助理副总裁。

图片1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胡成臣在清华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后长期在西安交通大学任教,29岁就成为了西安交大电信学院副教授,后升为教授,并担任西安交大计算机系主任。其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数据中心、网络大数据等。

后于2017年由学术界转到产业界,担任赛灵思亚太地区实验室主任/CTO。如今,加入新能源汽车行业,担任加入蔚来汽车的首席专家,为技术规划部负责人。

大环境下,2021年全球缺芯已成常态,8月,蔚来交付量5880辆,不仅仅是低于理想、小鹏汽车,也直接将哪吒送进入了新造车销售量“前三”的位置,这反映出了芯片对于汽车交付的重要性,也加剧了蔚来对芯片的渴望。

之前,多位行业人士透露,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推动,目前还在向公司高管和股东们吹风,此次招募拥有丰富芯片设计经验的胡成臣加入蔚来担任要职,可以看出蔚来对于相关技术的渴求,胡成臣的到来或为蔚来的芯片研发带来新的动力。

作者: 韩佩佩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